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黎平視窗

黎平縣:突出​“三量” 搭好社保基金安全平台

2022年11月22日10:53 |
小字號

今年以來,黎平縣完善社保業務流程,強化督促檢查,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的“養老錢”。

一是防增量。優化社保業務經辦流程,推行陽光辦公、透明辦公,進一步完善與縣民政局、鄉村振興局和縣公安局等部門的信息共享機制,定期開展信息比對,及時停發死亡、服刑人員養老待遇,防止出現新的違規冒領行為。目前,通過信息共享機制,完成對2.1萬名參保群眾的待遇領取資格進行篩選比對。

二是核變量。加強工號權限管理,壓實受理、初審、復審崗位責任,實現崗位相互監督、環節相互制衡。大力實施數據稽核,精准定位問題線索,對省、州下發的疑點數據,做到疑點逐一核實、問題逐一整改,讓違規冒領行為無所遁形。目前,完成核實省、州下發的疑點數據2700余條。

三是去存量。按月對重點業務、高風險業務、敏感業務開展內控檢查。建立追繳清單,集中縣鄉力量,以零容忍的高壓態勢整治違規冒領行為,全力追繳違規冒領資金,做到追繳一個、銷號一個。目前,已成功追繳違規冒領資金8.73萬元。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