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普定新聞資訊

普定公安扎實推進“雙提升”工作走深走實

2022年11月21日14:11 |
小字號

普定縣公安局圍繞工作實際,不斷強化為民服務理念,著力提升為民服務水平。連日來,普定縣公安局將“雙提升”工作與“冬季平安守護行動”相結合,開展第三次集中統一行動,推動“雙提升”和“冬季平安守護行動”工作走實走深。

加強巡邏防控。 採取徒步巡邏和警車巡邏相結合,最大限度發揮巡邏防控效能,重點加強對夜宵攤點、娛樂場所、廣場等治安復雜區域和人員密集場所的巡邏防控,切實提高“見警率、管事率”,隨時受理群眾報警求助,強化可疑人員、可疑物品等盤查檢查,動態預防、制止和打擊現行違法犯罪,對街面各類危險因素做到早發現、早處置。

加強宣傳教育 。充分發揮基層普法宣傳職能,組織警務人員走村串寨深入村寨,用拉家常的方式接受群眾咨詢,認真傾聽群眾意見,為群眾解答釋疑,並向群眾宣傳“雙提升”、掃黑除惡、交通安全、全民禁毒等平安創建相關知識,引導群眾積極配合並參與到“雙提升”工作中,切實提高群眾對“雙提升”工作的知曉率和參與率,動員群眾積極參與平安建設,努力營造學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圍。

加強消防設施檢查。深入相關行業場所開展隱患排查,對各場所的消防設施逐一檢查,查看是否將消防安全責任制度落實到位,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和存在的隱患,當場提出針對性整改意見和建議。(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陶嫚鈴)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