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大方視窗>>新聞資訊

貴州大方:便民服務,讓司乘人員行程無憂

2022年11月21日16:12 |
小字號

“以前途經這裡,就想著一腳油門踩下去,跑快一點,生怕有什麼不合規的行為被他們發現。現在來到這裡,就想著進來接杯熱水,給手機充充電、歇歇腳。”11月18日,在G321線貴畢公路大方超限檢測站,常年跑畢節至貴陽的長途貨車司機王師傅欣然走進飲水間,端上一杯熱騰騰的開水感嘆道。

貴畢公路大方超限站一輛貨車正在過磅。

貴畢公路大方超限站一輛貨車正在過磅。

王師傅對貴畢公路大方超限檢測站的前后不一態度的反差,還得從該站提供的便民服務說起。該站因地處偏僻,周邊多為農田,離站點最近的社區村鎮也在10公裡以上,路過站點的司乘人員如遇到緊急情況,就會面臨著“飲水難、吃飯難、休息難”等實際問題。

為此,貴州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五支隊二大隊本著“藍甲鐵軍、執法為民”的理念,急司乘人員所急、想司乘人員所想,投入2萬余元資金,打造服務驛站,完善服務設施,為過往司乘提供休息桌椅、飲用水、無線上網等服務,還常備應急藥品、方便面、口罩等免費物資,一定程度上有助於降低駕駛員因長時間疲勞駕駛導致的行車風險。

貴畢公路大方超限站執法人員給過往貨車司機倒熱水。

貴畢公路大方超限站執法人員給過往貨車司機倒熱水。

在超限站門口,一名來自重慶的貨車司機張師傅正在給貨車加水。“真是太感謝了,我貨車的水箱裡面已經沒有剎車水了,這裡離洗車加水的地方又遠,要不是你們的幫助,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加完水后,張師傅連聲道謝。該超限站工作人員花江河介紹,這裡一根小小水管雖然不起眼,卻是使用頻率最高的,為過往的司乘人員解決了實際困難。

據五支隊二大隊副大隊長王繼黔介紹,執法是手段,服務是目標,心中有服務,執法才更有效。二大隊在開展好規范執法的同時,結合工作實際,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融入日常執法工作中,轉變執法理念,始終樹牢宗旨服務意識,主動靠前服務廣大交通運輸從業者,既讓他們感受到交通執法工作的力度,又讓其切實感受到交通執法的溫度。

貴畢公路貨車司機進入大方超限站接熱水。

貴畢公路貨車司機進入大方超限站接熱水。

自提供便民服務以來,大方超限檢測站已累計服務司乘人員200余人次。“接下來,我們將進一步完善提供的各項服務功能,繼續嚴格執法,熱情服務,切實提升交通執法形象,努力展現出基層執法站所的新形象、新風貌,用精致服務讓廣大司乘人員感覺到‘家’的溫暖。”站長韋世財說。(圖/文 郭雨田)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