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治垃圾 齊參與

雲岩區開展垃圾分類戶外主題宣傳活動

2022年11月21日16:52 |
小字號

11月17日上午,一場“一起來做農村治垃圾發行動者、宣傳者、監督者”垃圾分類戶外主題宣傳活動在雲岩區黔靈鎮偏坡村四五組廣場舉行。

活動由貴陽市綜合行政執法局主辦,雲岩區委宣傳部、區綜合行政執法局、黔靈鎮協辦,旨在進一步增強群眾環保意識,倡導大家主動參與到垃圾分類行動中來,一起做農村治垃圾的行動者、宣傳者、監督者。活動中,工作人員通過現場講解、播放宣傳視頻、改編歌曲、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宣講垃圾分類的重要性以及垃圾分類小技巧等基礎知識

“我來!這道題我會,菜葉、蛋糕、蛋殼、茶渣都是濕垃圾。”“錯了錯了,廢棄紙張應該投到干垃圾桶裡。”在有獎競猜、投放垃圾演練等趣味互動交流小游戲環節,村民反響熱烈,積極搶答,將現場活動氛圍推向高潮。

“通過參加今天的活動,我們對垃圾分類有了新的認識,我們將從身邊小事做起,自覺養成正確分類投放生活垃圾的習慣。”“垃圾分類確實需要學習,這樣的活動很有用。”現場,村民們對活動點贊,還表示要積極踐行垃圾分類。(楊清泉)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