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花溪視窗>>新聞資訊

花溪區獲評國家級“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

2022年11月21日14:28 |
小字號

11月19日,在生態環境部舉辦的中國生態文明論壇南昌年會上,花溪區正式獲評國家級“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區政府副區長羅軍代表區委、區政府接牌。這是花溪區繼榮獲“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稱號后,獲得的又一國家級“金字招牌”。

花溪區位於貴州中部,貴陽南部,因“繁花四季、溪水長流”而得名,境內自然風光旖旎、生態資源豐富、文化底蘊深厚、區位優勢突出,素有“高原明珠”的美譽。花溪區生態環境優越、文化底蘊深厚,是國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區、第三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這裡具有高原季風濕潤氣候的特點,冬無嚴寒,夏無酷熱。年平均氣溫為14.9℃。2021年環境空氣質量優良率達98.1%%,森林覆蓋率55.54%。在花溪可以感受山水、體味鄉愁!被稱為“多彩貴州”品牌的形象窗口、“爽爽貴陽”的城市會客廳。

近年來,花溪區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圍繞新國發2號文件的具體內容,深刻領會“強省會”戰略決策的重大意義,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鞏固提升花溪區生態環境質量,積極探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走過了“索取消耗自然資產—恢復補充自然資產—保值增值自然資產”的艱難歷程。在擁有豐富自然資源的同時,花溪區堅決扛起生態保護責任,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把“綠色+”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算好“綠色賬”、打好“生態牌”、走好“綠色路”,走出了一條具有花溪特色的“大生態、大花園、大旅游”的綠色發展之路。

據了解,花溪區今后將以成功創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為契機,鞏固提升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成果,堅定“全域文化旅游創新區”定位和“一區四化”路徑不動搖,突出“大花園、大溪流”特色,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進一步完善體制機制,加快經濟轉型升級步伐,大力發展生態經濟,不斷優化生態環境,以高質量的“兩山”轉化引領區域高質量發展,為加快推進貴陽貴安融合“強省會”五年行動,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出新績貢獻花溪力量。(花溪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