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產業快訊

2022年食品工業企業誠信管理體系建設培訓開班儀式在貴陽舉行

2022年11月21日14:07 |
小字號

11月16日,2022年食品工業企業誠信管理體系建設培訓開班儀式在貴陽舉行,旨在增強全省食品工業企業質量誠信和責任意識,持續提升誠信素質和管理水平,穩步提高食品行業質量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培訓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主辦,省特色食品產業促進會承辦,培訓時間為2天。培訓還邀請了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認証認可研究中心研究員李桂芝、省食品檢驗檢測院主任藥師許乾麗以及國家標准評審委員會委員謝鋒分別為學員授課。

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有關負責人在開班儀式上表示,食品安全關系著廣大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關系著經濟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食品產業已經成為我國現代工業體系中的首位產業,也是富民增收的重要產業,在保障民生、拉動內需、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李桂芝授課內容為誠信體系背景及發展現狀、GBT33300-2016標准條款解讀,許乾麗授課內容為企業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監督管理規定宣貫培訓﹔謝鋒授課內容為食品(農產品)檢驗檢測技術交流。這些授課內容就如何提高企業誠信意識、建立食品工業企業誠信管理制度、規范企業誠信經營行為、營造行業誠信環境、完善誠信市場監督機制,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發生,提高食品質量安全整體水平等進行詳細講解。

省特色食品產業促進會有關負責人表示,在座的企業家要高度重視誠信體系建設,持續強化主體責任,深入推動體系評價,以培訓為契機,主動開展誠信體系建設,做有責任、有擔當、防范和抵御風險能力強的誠信企業。(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官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