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畢節納雍:公路管理段綜合服務站為戶外勞動者“御寒”

2022年11月21日17:4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納雍公路管理段綜合服務站為戶外勞動者“御寒”。

納雍公路管理段綜合服務站為戶外勞動者“御寒”。

初冬,走進納雍公路管理段珙桐養護站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暖意融融。幾名剛剛完成管護公路回來休息的護路員,正圍坐在電烤爐前取暖,他們利用等待泡方便面、加熱飯菜的這個時間,看看雜志、休息片刻。

2020年,為落實好職工服務保障,納雍公路管理段在珙桐養護站成立了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設置了室內休息室、愛心母嬰室、公共衛生間,並在休息區配置座椅、空調、烤火爐、飲水機、藥箱及微波爐、電磁爐等餐飲用具,為戶外勞動者提供“冷可取暖、熱可納涼,渴可喝水、累可歇腳、傷能急救”的便利服務。

G246線納(雍)水(城)公路上的護路員何敏所負責的路段離家有一定距離,每天早出晚歸,中途無論是累了、渴了,還是餓了,她都朝著綜合服務站跑。“自從有了綜合服務站,我們就不擔心上班期間挨凍受餓了,這裡不僅有開水喝,還可烤火、加熱飯菜,真的很暖心。”

“除了合理配置室內設施外,我們還在室外醒目位置懸挂‘貴州省城區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標識,讓更多的戶外勞動者享受應有的服務。”納雍公路管理段珙桐養護站站長鄭應福說。(圖/文 楊英、王曉婧、張繼偉)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