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觀山湖區新增一家市級院士工作站

2022年11月18日14:32 |
小字號

11月17日,貴陽市中國水利水電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結構工程院士工作站揭牌儀式在觀山湖區水電九局國際企業大廈舉行。該院士工作站將在裝配式混凝土新型空腹夾層板結構及其關鍵技術領域開展廣泛合作,為推動科技創新、貴陽市裝配式建筑業發展及“強省會”行動提供重要助力。

1揭牌儀式。

揭牌儀式。

該院士工作站由貴陽市中國水利水電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下稱水電九局)與中國工程院院士、貴州大學空間結構中心主任馬克儉團隊共同合作成立,作為我國鋼結構領域領軍人物,馬克儉院士及其科研團隊依托於貴州大學空間結構研究中心,始終工作在推動行業發展第一線,為貴州的科技創新、行業進步和社會經濟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此次建立“院士專家工作站”將構建起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相結合的技術創新體系,有效推動高校科技成果轉化、升級科研人才隊伍、深化學術交流合作,提升企業科技自主能力及競爭實力。

2揭牌儀式。

揭牌儀式。

據介紹,水電九局作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貴州省級企業技術中心及觀山湖區科技創新的“排頭兵”中央駐黔企業,業務聚焦“能源電力、水資源與環境、綠色砂石礦山及建材、城市建設與基礎設施”等四大主業,在各類壩型施工、綠色環保砂石研發生產、基礎處理、大型金屬結構制作安裝等方面技術水平居國內領先前列。作為水電九局駐地的觀山湖區,近年來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切實強化區域創新體系建設,優化科技創新生態,持續加大科技創新平台載體建設力度,積極引導企業樹立創新發展理念,支持企業開展技術創新、管理創新、協同創新,有效推動企業創新增效。(文/圖 郝涌智、鄭坤)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