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聚焦遵義

遵義市醫療保障局召開全市醫保信息化工作調度會

2022年11月18日15:05 |
小字號

近日,為進一步貫徹落實貴州省醫保局推進醫保信息化標准化、醫保移動支付和醫保電子憑証等工作要求,加快醫保信息化建設,全面提高醫保便民服務。遵義市醫療保障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波同志主持召開全市醫保部門信息化工作調度會,市醫保局局長駱偉同志參加會議。

會上,市醫保信息中心就醫保業務編碼貫標成果應用及醫保電子憑証全流程使用、醫保移動支付、村衛生室居民兩病登記報銷等工作再次進行調度。一是通報了各縣(區、市)醫保電子憑証激活率和使用率情況,要求各縣(市、區)醫保局、醫療機構結合實際探索適合自身的推廣模式,為參保人提供多渠道、多方式的便民應用場景,強調了醫保信息網絡安全日常排查管理和軟件正版化工作﹔二是就如何提高醫保電子憑証激活率和使用率桐梓縣醫保局做經驗交流,務川縣、播州區作了表態發言。

最后,市醫保局局長駱偉做工作強調,他強調各單位要深入貫徹落實國家、省、市醫保局關於醫保信息化標准化工作的決策部署,以醫保信息化標准化建設推進醫保事業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移動支付、醫保電子憑証應用、醫保標准化、醫保網絡安全排查及醫保征繳等工作,促進醫保信息平台建設水平不斷提高,為全市參保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醫療服務保障。(遵義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