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關於開展“全民佩戴口罩”等文明行動的倡議書

2022年11月18日15:53 |
小字號

   廣大市民朋友: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為提高個人防護能力,有效筑牢健康屏障,養成佩戴口罩、逢進必掃的良好習慣,根據優化疫情防控二十條措施有關要求,現就在全市范圍內開展“全民佩戴口罩”等文明行動提出如下倡議:

全民佩戴口罩

人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責任人,廣大市民朋友要增強自我防護意識,養成佩戴口罩的良好習慣,有效降低疫情傳播和感染風險。進入交通場站、商場超市、酒店賓館、農貿市場、服務大廳、公園廣場、醫院、學校、企事業單位等公共場所,以及乘電梯時,乘坐公共汽車、出租車等公共交通工具時,要全程自覺佩戴口罩﹔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狀時,就醫時,建議佩戴醫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級別口罩﹔從事醫護、快遞、餐飲、運輸、外賣、冷鏈等重點行業人員,以及免疫力較弱的老年人、嬰幼兒和慢性疾病患者,在從業期間和外出時自覺規范佩戴口罩﹔時刻牢記正確佩戴口罩要領,外出時隨身攜帶口罩,及時更換弄濕、弄臟、受污染的口罩,不在交談時摘下口罩,不隨意丟棄口罩,口罩需及時更換,每個口罩累計佩戴時間不超過8小時。

自覺主動掃碼

“場所碼”是疫情防控的“電子哨兵”,發生疫情后,“場所碼”能快速鎖定找到進入該場所的人員,做到精准防控。“掃碼通行”是每個公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廣大市民朋友進入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應主動掃“場所碼”並出示掃碼結果,配合查驗,多些理解,多些耐心,保護自己,守護他人。各類公共場所、企業、交通站點、交通場站出入口和冷鏈食品、物流快遞等重點生產、加工、運輸場所及其他向社會提供公共服務和經營性服務的場所,要從嚴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主動申領、張貼“場所碼”。

爭做防疫先鋒

疫情防控人人參與,人人有責。倡導廣大市民朋友積極參與疫情防控政策講解、知識宣傳、佩戴口罩和掃碼勸導等工作,爭做防疫先鋒。廣大黨員干部要帶好頭、做表率,進入公共場所自覺佩戴口罩和掃碼,帶動家人、親友和身邊群眾主動參與,積極推動全民養成公共場所佩戴口罩和自覺掃碼的良好風尚,共同提升群防群控能力﹔各級中小學校要積極開展“小手拉大手”活動,通過學生帶動家長、家長帶動親屬共同做好個人防護﹔各類志願服務組織要廣泛參與“全民佩戴口罩”等文明行動,廣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識,積極引導身邊的人主動防控、科學防控,提升全社會自我防護意識。

廣大市民朋友,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養成科學佩戴口罩和自覺掃碼的良好習慣,爭做防疫先鋒,爭做文明榜樣,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應有貢獻!

中共六盤水市委宣傳部

六盤水市精神文明辦

2022年11月16日

來源:水城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