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水電九局黨委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會

2022年11月18日20: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17日,水電九局黨委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會。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周正榮作宣講報告。宣講會以“視頻+現場”的方式召開,共設13個視頻分會場,公司在筑領導班子,公司總部、二級單位黨員領導干部共計110余人參會。

周正榮結合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心得和公司改革發展實際,以《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譜寫公司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為題進行宣講。

水電九局黨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會現場.jpg

宣講會現場。

周正榮指出,要深刻領會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領會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深刻領會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深刻領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深刻領會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部署。黨的二十大精神既有政治上的高瞻遠矚和理論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標上的科學設定和工作上的戰略部署。

周正榮強調,公司黨委始終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及上級黨委工作要求,始終胸懷“國之大者”、勇擔央企使命,注重發揮的懂水熟電、長施工建造核心優勢,聚焦“能、水、砂、城”主營業務、不斷推進企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提升,有效推動現代化強企建設,團結帶領全體黨員干部職工艱苦奮斗、頑強拼搏,邁入了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新的征程上,我們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牢記“三個務必”,牢記“國之大者”。

針對公司下一步工作,周正榮提出三點希望:一是結合自身優勢,把蘊含的政策機遇一個一個研究透徹,搶抓機遇不懈怠,確保機遇全面用足。二是堅持問題導向,把面臨的困難挑戰一個一個分析清楚,直面困難不退縮,確保問題全面摸清。三是聚焦重點工作,把提出的目標任務一項一項分解細化,咬緊目標不鬆勁,確保任務全面落地。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公司上下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心系“國之大者”,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抓緊抓實抓好改革發展黨建工作,奮力推動黨的二十大作出的決策部署轉化為公司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

會議要求,公司各級黨組織要按照公司黨委有關安排,強化思想引領、強化擔當作為、強化工作落實,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件大事抓緊抓好、抓出成效。要在全面學習上下功夫,原原本本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切實將學習宣貫的過程轉化為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研究問題、推動工作的過程。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堅持從“五個牢牢把握”入手,全面把握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戰略部署,深刻認識實現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各項目標任務的艱巨性和復雜性,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在全面落實上下功夫,二級單位領導班子成員要緊密結合自身分管工作,帶頭宣講、帶頭謀劃、帶頭落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圖/文 水電九局)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