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強縣建設

思南縣青杠坡鎮:打造“一村一品” 鄉村振興靠“姜”來

2022年11月16日16:13 |
小字號

眼下正是生姜採收的季節,走進思南縣青杠坡鎮周家溝村生姜種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姜農們趁著晴好天氣忙著搶收生姜的一片繁忙景象。在翠綠微黃的姜田裡,陣陣姜香扑鼻而來,十余名採收工人動作嫻熟地收獲著鮮姜,有的拔姜、有的去泥、有的剪枝、有的裝袋,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生姜。

生姜。

據周家溝村黨支部書記陳政介紹,周家溝村的地理環境和氣候非常適宜種植生姜,村民種植生姜的歷史也由來已久,但由於無規模且品種不好,一直沒能在助力群眾增收致富上形成氣候。為拓寬群眾增收渠道,今年初,村“兩委”組織村干部到安順等地考察,學習其他地方產業發展的先進做法,圍繞“一村一品”的產業發展思路,因地制宜發展了35畝生姜產業。

群眾在採收生姜。

群眾在採收生姜。

下一步,該村將引進高產高品質的生姜品種,進一步改善種植技術,通過外出招商或者與生姜企業合作,在解決銷路問題的同時,進一步擴大種植面積,引導更多群眾加入到生姜產業種植中來,讓生姜產業成為全村的特色產業。

周家溝村黨支部書記陳政。

周家溝村黨支部書記陳政。

“生姜規模雖小,卻是青杠坡鎮眾多特色產業的代表之一。”鎮黨委書記覃智飛介紹,今后青杠坡鎮將繼續按照“一村一品”的產業發展思路,通過政府引導、市場主導、政策扶持,採取“龍頭企業+基地+合作社+農戶”或“公司+合作社+農戶”模式,繼續做大做強油茶、綠茶、食用菌等產業,在幫助群眾增收的同時,助推全鎮產業振興。(圖/文 張愛龍)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