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日報看貴州

貴州茅台 延續愛心火種 圓夢青春未來

2022“中國茅台·國之棟梁”希望工程圓夢行動公益助學活動正式啟動

2022年11月16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012年以來,在共青團中央和貴州省委省政府的支持指導下,茅台攜手中國青基會和各省級青基會持續開展“中國茅台·國之棟梁”希望工程圓夢行動,迄今累計捐款11億余元,共資助21萬余名學子完成學業,覆蓋31個省區市2700多個縣。

“中國茅台·國之棟梁”希望工程圓夢行動開始后,茅台按照每人每年5000元的標准,資助當年參加高考、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錄取的品學兼優但家庭經濟困難的大學新生,幫助他們走進大學,實現人生理想。在此基礎上,為增強貴州省鄉村振興內生動力和發展后勁,2021年起,茅台在貴州大學、貴州師范大學、貴州醫科大學等11所貴州省內高校拓展試點,持續資助在鄉村振興急需緊缺專業就讀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完成學業,助推貴州省鄉村人才振興。

深耕公益不輟,“中國茅台·國之棟梁”因捐資數額多、覆蓋范圍大、受益對象廣,成為我國慈善教育領域的標志性助學育人品牌。

11月8日,“中國茅台·國之棟梁”希望工程圓夢行動2022年“強國有我·茅台學子說”分享會在茅台學院舉行。茅台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丁雄軍表示,堅守社會責任是國企基因,貴州茅台將矢志不渝踐行大擔當,把創造美好生活、推進共同富裕作為最大的社會責任,讓茅台高質量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眾,助力美好生活萬家共享﹔青年人才是強國之基,茅台將一如既往當好熱心人,以更多務實舉措支持青年成長成才﹔希望工程是崇高事業,邁上新征程,茅台將全力支持和參與希望工程事業,持之以恆播種新希望,團結匯聚更多公益力量,幫助更多學子圓夢大學,助力國之棟梁茁壯成長和希望工程事業繁榮發展。

未來,茅台將始終秉承“大品牌、大擔當”的社會責任觀,持續反哺社會,與社會各界人士一起共建美好未來。

數據來源:貴州茅台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6日   第 15 版)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