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羅甸視窗>>政務要聞

2022中國槳板俱樂部聯賽(黔南站)圓滿落幕

2022年11月16日16:03 |
小字號

11月13日,“綠博黔南·康養之州” 2022中國·黔南體育旅游歡樂季系列賽(冬篇)之2022中國槳板俱樂部聯賽(黔南站)在完成各項賽事后圓滿落幕。兩天來,來自全國107名槳板愛好者齊聚陽光羅甸,在玉湖水面上盡情享受槳板運動帶來的快樂。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貴州省體育局、黔南州人民政府主辦。比賽項目設單人3000米競速賽、單人600米技巧賽和龍板200米競速賽,單人600米技巧賽分為男子公開組、女子公開組,單人3000米競速賽分為男子成年組、女子成年組、青少年組。共有107名選手參賽。 

精彩的比賽。

精彩的比賽。

在各參賽項目中,選手們身穿速干衣、腳踩七彩板,奮力劃槳,全力向目標沖刺,充分展示了自己劃槳的技巧、爆發力和耐力,贏得現場觀眾的加油聲吶喊聲,現場氛圍熱烈。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貴州凱裡的吳興強勇奪單人3000米男子組第一名﹔女子單人3000米被同樣來自貴州凱裡的黃娟斬獲。而男女單人600米技巧賽冠軍分別被廣東珠海楊鵬和貴州凱裡黃娟摘下,貴州凱裡代表隊及四川擊浪分別獲得龍板200米競速賽第一、三名和第二名。

“在半個月之前,我們就開始准備訓練,這是我們槳板隊第一次出來參加這種正規的比賽,希望能突破一下自己。”選手吳園夢告訴筆者。“龍板競賽是一個團隊協作項目,比較考驗隊友之間的默契,我們經常在一起訓練,大家都非常清楚自身特點,所以在這個項目比較有優勢。”選手劉高億說道。

精彩的比賽。

精彩的比賽。

槳板運動又稱SUP,源於夏威夷的槳板沖浪,因其易於學習上手、玩法多樣且對場地要求不高,參與人群廣泛,具有競技性和觀賞性,同時又能把這項新穎時尚的運動和群眾健身、休閑需要相結合,很快成為一項備受歡迎的運動。此次比賽吸引了四川、廣東、湖南、廣西、鄭州大學、貴州大學等地槳板俱樂部及愛好者的廣泛參與,掀起了全民參與、全民共享、全民健康的水上運動熱潮。

近年來,羅甸縣充分發揮暖冬康養優勢,依托豐富的自然資源和暖冬氣候,科學精准地提出了打造知名暖冬旅游目的地及貴州大健康養生基地的目標定位,打造以“陽光、運動、甜蜜、慢生活”為核心元素的專屬羅甸“4S”旅居生活品牌,以實施旅游“四大行動”為抓手,突出做好“暖冬康養、休閑垂釣、夜游湖城”三篇文章為路徑,大力助推體旅融合。

競賽現場。

競賽現場。

“接下來,我們將利用好暖冬氣候優勢和大水面的資源優勢,將體育和旅游的深度融合發展,達到全民健身、全民參與的目的,從而吸引游客消費,聚人生財。”羅甸縣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陳芳表示。

據悉, 2022中國槳板俱樂部聯賽(黔南站)是本次2022中國·黔南體育旅游歡樂季系列賽冬季篇章的首站,此次活動將持續到2023年2月中上旬。

期間,羅甸將陸續舉辦紅水河文化旅游節、“紅水河杯”全國野釣大賽、黔桂兩省區籃球邀請賽、“奔跑貴州”山地越野跑總決賽、暖冬戶外運動嘉年華、水上運動匯等賽事活動,周周有活動、周周有賽事、周周有精彩。

“通過這個比賽,充分利用好羅甸豐富多樣的自然水域的條件,來激發我們這項水上運動的關注,來更好地為羅甸的經濟社會發展助力。”黔南州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州體育局)黨組成員、二級調研員徐文告訴筆者。(圖/文 彭明偉、莫昌玉)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