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清鎮視窗>>清鎮資訊

清鎮市舉行烈士陵園落成揭牌儀式

2022年11月16日16:18 |
小字號

青山埋忠骨,史冊載功勛。11月13日,清鎮市舉行烈士陵園落成揭牌儀式。解放軍代表、武警戰士代表、革命烈士遺屬代表、黨政機關代表參加揭牌儀式。

揭牌儀式現場。

揭牌儀式現場。

據了解,清鎮市原烈士陵園——青山園革命烈士陵園始建於1996年,是清鎮市重要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多年來,它激勵著全市人民積極投身家鄉建設,激勵著廣大青少年樹立愛國主義偉大理想。隨著城市建設步伐的加快,清鎮市城區面積逐步擴大,城區人口逐漸增多,原烈士陵園地勢狹窄、交通不便,不能滿足現階段的實際需求。為此,清鎮市對搬遷事宜進行了系統論証,在站街鎮境內新建清鎮市革命烈士陵園,將青山園烈士陵園安葬的26名烈士也一同遷葬。新落成的烈士陵園交通便利,地勢寬廣,能較好滿足人們憑吊、寄托哀思的需要,既是優質的愛國主義教育場所,又為加強軍民團結提供了交流平台,使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得到了具體的體現。

革命先烈,浩氣長存﹔烈士精神,永垂不朽!舉行清鎮市革命烈士陵園落成揭碑儀式,旨在號召全市上下銘記光輝歷史,繼承革命遺志,永葆革命氣節,堅定理想信念,懷揣夢想、勇往直前,奮力譜寫高質量建設“強省會”實踐創新區新篇章。

此前,清鎮市已將分散埋葬於各鄉(鎮、街道)的33名烈士遺骸集中遷葬於清鎮市革命烈士陵園。(圖/文 耀家昌)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