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普定新聞資訊

普定縣開展消防安全隱患檢查行動

2022年11月16日16:40 |
小字號

為深刻吸取近期火災事故教訓,全力做好冬春火災防控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災事故發生。11月14日,普定縣開展消防安全隱患檢查行動。縣消防救援大隊、縣衛生健康局、縣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參加行動。

檢查中發現,益康醫院及友好醫院均存在違規採用易燃可燃夾芯材料彩鋼板搭建辦公室,並伴有消防設備不齊全等現象,存在極大的火災隱患。

檢查現場,檢查組分別為兩家醫院負責人詳細講解了使用易燃可燃夾芯材料彩鋼板違規搭建的危險性,並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逐一指出並提出整改意見,責令其立即採取有效措施進行隱患整改,同時要求組織員工開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訓,培育好本單位消防安全“明白人”,提高員工的消防安全自防自救能力。

檢查組表示,履行社會責任,既是對社會負責,也是對自己負責,要從火災事故中吸取教訓,保持高度警惕,堅決杜絕採用易燃夾芯泡沫彩鋼板建筑住人現象,全面加強消防安全責任落實,切實消除火災隱患。

縣消防救援大隊防火監督員趙飛提醒廣大市民朋友,“在使用彩鋼板房的時候一定要使用不燃材料的彩鋼板房,因為易燃可燃彩鋼板房燃燒速度快,燃燒時會產生大量的煙霧以及有毒氣體,容易造成大量的人員傷亡。”(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