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大方視窗>>新聞資訊

貴州大方:打造“四支隊伍”推進教科系統模范機關創建

2022年11月16日16:43 |
小字號

2022年以來,貴州省大方縣教育科技局按照縣委“創模范機關、強落實保障”有關部署,以創建“黨建+教育服務”為目標,通過打造“四支隊伍”舉措,切實加強干部管理,嚴明工作紀律,改進機關作風,規范教育服務運行機制,深入推進模范機關創建工作。

大方縣教科系統從嚴治黨暨安全工作會議。

大方縣教科系統從嚴治黨暨安全工作會議。

抓學習,打造“政治過硬”的隊伍。圍繞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2022年度學習計劃和重點學習內容,堅持“第一議題”學習制度,深入貫徹中央、省、市系列重要精神、新國發2號文件精神、貴州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及教育工作黨內法規政策等。截至目前,全年共開展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15次,涉及會議精神、重要講話、政策文件200余份。同時通過“學習強國”平台,開展干部職工全員學習。

大方縣教科系統黨風廉政建設暨警示教育會議。

大方縣教科系統黨風廉政建設暨警示教育會議。

抓警示,打造“紀律過硬”的隊伍。以省委“改進作風、狠抓落實”作風建設年為契機,以“六個大力整治”為抓手推進機關紀律作風建設,抓實警示教育,針對預防職務犯罪、師德師風教育、安全穩定等內容,教育引導廣大干部職工講政治、遵規矩、守紀律。截至目前,累計召開5次警示教育大會,累計談心談話4817人次,有效促進干部職工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大方縣教科系統基層干部培訓。

大方縣教科系統基層干部培訓。

抓轉型,打造“服務過硬”的隊伍。設置黨員先鋒示范崗,局級機關共設10余個黨員先鋒示范崗,起到示范帶動的作用﹔設置群眾接待室,為方便來訪群眾,要求接訪工作人員按要求做到熱情服務﹔設置辦事指南,為方便群眾辦事,在一樓設置辦事指南,同時在每層樓醒目處設置指示標牌﹔設置群眾舉報箱,方便群眾書面反映訴求﹔設置公示欄,定期進行黨務政務公開,接受群眾監督,群眾滿意度得到大幅提升。

大方縣教科系統教師專業能力提升培訓。

大方縣教科系統教師專業能力提升培訓。

抓落實,打造“履職過硬”的隊伍。擬定“112345”工作思路:聚焦大黨建這一引領,緊盯質量提升這一關鍵,抓實“雙減”兩項重點,推進新高考、教育評價、集團化辦學三項改革,聚焦鞏固脫貧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教育裝備、強師工程、項目建設四項工程,筑牢校園安全、營養改善、師德師風、資金保障、信訪維穩五道防線。圍繞這一思路,堅持按“交辦——承辦——反饋——辦結”的閉環管理工作機制抓實抓細,做到上級決策部署件件有結果、事事有回應。(文/圖 熊益生)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