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環保小站”作用大! 實探雲岩區印象城垃圾分類工作

2022年11月16日15:55 |
小字號

“綠色環保,垃圾分類”“垃圾分類,舉手之勞”……11月15日,筆者來到位於雲岩區的印象城商場,平台及商場內隨處可見擺放整齊的分類垃圾桶及宣傳展架。

“物業針對垃圾分類工作,從顧客和商戶層面雙管齊下,嚴抓分類。”談到印象城垃圾分類工作開展情況,印象城物業市場推廣部負責人周倩表示,在印象城2樓,有一處名為“環保小站”的區域,用於開展垃圾分類相關的各項宣傳、講座活動。

商場小屏播放垃圾分類宣傳片。

商場小屏播放垃圾分類宣傳片。

周倩介紹,近期,印象城針對3到10歲的小朋友開展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類親子活動﹔針對中小學生開展了垃圾分類知識講座及充當環保小衛士的互動活動﹔針對成年人開展了可回收物工藝品制作展示等活動,根據不同年齡段的顧客針對性地進行垃圾分類宣傳。

“我們是開業就入駐商場的,商場一直以來都很注重環保,特別是垃圾分類工作開展后,物業幾乎每天在晨會上宣傳垃圾分類知識,並要求各商戶在店內擺放干濕垃圾分類桶,同時根據實際情況,向顧客宣傳垃圾分類知識。”印象城入駐商戶代表表示。

而在印象城的中庭大屏及每層樓的獨立小屏,一直進行垃圾分類宣傳片輪播,顧客商家在閑暇時可隨時觀看,讓垃圾分類知識更加深入人心。

在印象城垃圾分類轉運間,筆者看到,干濕分類、四分類垃圾桶整齊擺放,保潔人員對運至轉運間的垃圾進行二次分類,確保垃圾分類正確。

印象城商店物業負責人胡棚介紹,相對於以前,垃圾轉運間特地增派了5名專職保潔員,專門從事二次垃圾分類工作和協助垃圾清運公司裝載垃圾,確保當天商場產出的垃圾不滯留、不堆積,並且垃圾轉運房直通地下停車場,垃圾清運車可直接停至轉運房,確保提高垃圾清運效率的同時不會對顧客造成影響。(圖/文 陳飛宏)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