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黎平視窗

黎平縣:培訓茶葉拼配技術 推動茶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2年11月16日16:22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升茶產品品質,提高“黎平茶”產品附加值,發揮茶產業在鄉村振興中的重要作用,11月13日黎平縣舉辦了茶葉拼配技術培訓,邀請貴州省茶葉研究所研究員潘科、副研究員陳娟、喬大河三位老師為學員們授課。

培訓採用理論教學和現場實操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授課。培訓會上,潘科老師借助多媒體講授了“拼品質”和“對樣拼配”這兩種拼配方式主要步驟,以及每一步的操作。理論教學結束后,手把手教學引導學員進行擺盤分離,計算扦樣中各類型茶葉比例,按比例拼出小樣,對樣審評等一系列操作后確定拼配方案。

潘科老師強調,茶葉初制奠定品質、精制提升品質、拼配穩定品質,茶葉審評不僅對茶葉生產、加工起著指導和促進作用,也是做好茶葉拼配的基礎,我們要在掌握審評技能的基礎上,根據市場需求調整茶葉五項因子,滿足消費者喜好。

會上,三位老師就學員們在茶葉拼配技術上的相關問題進行集中解答,同時通過審評參會茶企帶來的茶產品五項因子,指出茶企加工過程中的不足之處,並給出改進建議。

培訓結束后,學員們表示收獲了許多茶葉拼配、審評和加工工藝等方面知識,掌握了一定的茶葉拼配技術,並將把培訓中學到的知識真正的運用到茶葉加工生產中去,改進技術,穩定品質,提高產品質量。

黎平縣人大常委會主任、縣茶葉產業專班組長高凌平、縣茶產業技術服務中心主任吳錫鋒出席培訓會。(韋興娟、姚進忠)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