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能源局赴沿河自治縣開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銜接鄉村振興調研暨“雙聯雙促”幫扶活動

2022年11月07日15:56 |
小字號

為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進一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有效銜接鄉村振興,持續發揮黨建引領鄉村振興作用,11月3日,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全毅帶隊赴沿河自治縣開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銜接鄉村振興調研暨“雙聯雙促”幫扶活動,省能源局機關三支部、四支部有關同志,省能源局駐沿河自治縣鄉村振興前線工作隊全體隊員參加活動。

張全毅一行先后到沿河自治縣譙家鎮印山村、大木村、楓香埡村實地調研了解幾個村的情況,並看望了省能源局派駐的駐村第一書記,代表局黨組對他們表示慰問,詳細了解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對駐村第一書記的精神面貌、工作成績給予充分肯定,要求大家要立足各村實際,因地制宜發展產業,加大力度協調解決人民生產生活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千方百計切實為老百姓創收增收,做好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

張全毅來到譙家鎮楓香埡村看望了結對幫扶對象胡成猛家,詳細了解他現在的家庭、經濟收入、生活困難等情況,鼓勵他們要依靠黨和政府,在村支兩委的帶領下鞏固好脫貧成果,並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慰問物資,胡承猛的妻子表示:“感謝黨和政府的關心,感謝國家的好政策,感謝大家的慰問,在大家的幫助下,我們的日子總體還可以。”

在楓香埡村村委會,張全毅一行與沿河自治縣譙家鎮黨委政府、楓香埡村等相關工作人員和省能源局駐沿河縣鄉村振興前線工作隊全體隊員進行了座談交流。省能源局駐沿河自治縣鄉村振興前線工作隊隊長梁鄭從基層黨建、防返貧監測、產業發展、基層治理等方面匯報了駐村工作總體情況,其他駐村工作隊員依次對各村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補充發言,譙家鎮有關同志等與會人員作了交流發言。

張全毅對沿河縣、鎮、村三級對省能源局駐沿河自治縣鄉村振興前線工作隊的關心幫助表示了感謝,同時還強調,沿河的脫貧人口增收問題整改挂牌督辦說明鄉村經濟發展問題還比較突出,譙家鎮黨委政府和省能源局駐沿河自治縣鄉村振興前線工作隊的同志們要一起共同努力,扛起肩上責任,一定把當前的工作做好,針對印山村等幾個村缺水的問題,前線工作隊要盡快拿出方案,省能源局機關要做好溝通協調,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盡最大努力,爭取最好的結果,把老百姓缺水的問題解決好。(貴州省能源局官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