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玉屏視窗

玉屏:完善排水設施 改善居民環境

2022年11月07日09:35 |
小字號

近年來,玉屏侗族自治縣大力改善城區基礎設施,通過實施雨污分流、排水防澇工程,破解城區排澇瓶頸,提升居民幸福感。

近日,在農貿市場至燈塔路段,工人們正在有序地進行施工作業。

市民劉潔說:“以前每逢下大雨道路都會出現多處積水,上下班也不方便,現如今政府對排水管道進行改造,以后我們出行更加方便了。”

玉屏侗族自治縣城區排水防澇工程,預計總投資約981萬元,對玉屏第一中學至三角碑路段以及火車站天橋

下進行改造。目前,已經完成玉屏第一中學至玉屏中醫院路段改造,農貿市場至燈塔路段排水管網改造正在緊鑼密鼓地施工中。

據了解,縣住房城鄉建設局在建設雨水污水管道的基礎上,提前在該施工路段的十字路口預埋了橫跨車行道的供水、電力和通訊等管線,有效地杜絕城市道路被重復開挖的情況發生。車行道管網改造完畢后,原人行道兩側的污水和強弱電混合的管道全部疏通后將用於強弱電的專用管道,使資源資金得到有效利用和整合。

縣住房城鄉建設局工作人員黃洪風介紹:“目前正在施工的是農貿市場至燈塔路段,下一步將進行管道基礎設施的鋪設以及路面的澆筑。項目完工后,將有效解決城市內澇,提升城市綜合排水能力,同時改善城市市容市貌,為玉屏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打下良好的基礎。”

該工程從今年9月開工,預計在明年的1月底全面竣工。(玉屏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