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社會民生

福泉供電局:真情服務守好萬家燈火   強化保障助推高質量發展

2022年11月07日15:38 |
小字號

“登杆的時候你要注意這個腳扣,爬上去的時候這個位置,一定要系緊,包括他挂接地線的時候,要先進行驗電,而且要戴絕緣手套來進行驗電……”

日前,筆者走進福泉金山街道110千伏金山變同塔五回線路消缺現場看到,福泉供電局分管安全的負責人姜海波正在與安全員、地勤人員、登杆作業人員詳細講解和交代高空作業安全操作注意事項。

據了解,臨近冬季,即將進入用電高峰期,為確保向廣大群眾和企業提供安全可靠供電,從11月2日起,福泉供電局提前謀劃,綜合統籌,啟動了“電亮先鋒·供電質量提升”專項行動,組織工作組深入全市各鄉鎮街道、園區企業開展隱患排查,進行消缺清障,確保轄區廣大群眾和企業的用電需求。

福泉供電局工作人員到村民家中對電力線路、電表進行檢查、更換。

福泉供電局工作人員到村民家中對電力線路、電表進行檢查、更換。

南方電網福泉供電局生產副總經理姜海波說:“馬上進入冬季,也到了大眾用電高峰期,為確保廣大群眾的安全用電,今天我們福泉供電局組織130余名工作人員,出動車輛30余車次,對福泉城區同塔五回20基杆塔的30余處缺陷進行集中停電消缺,徹底消除影響電力設備穩定運行的缺陷和隱患,確保區域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近年來,福泉供電局聚焦電力保障“主要矛盾”,積極謀劃供電能力提升強化骨干網架布局,提升園區保供電能力,投資1.3億優化配電網設備,促進城鄉用電均等化,做好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上半年,福泉供電局完成售電量15.06億千瓦時,線損率1.02%,城市電壓合格率達100%,農村電壓合格率達99.99%,完成上半年工作任務目標。

福泉供電局工作人員到企業了解用電需求。

福泉供電局工作人員到企業了解用電需求。

南方電網福泉供電局黨總支書記董孝波說:“作為供電企業,我們主要是要落實中央提出的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我們福泉市作為工業經濟的城市,在全州主要是要走前列、作貢獻、做表率,作為供電部門,我們作為經濟運行的命脈,主要是在電網規劃方面提供一個強大的高質量的電網,在‘十四五’時期,實現‘二六一五九’這個發展的目標。第二方面主要是在福泉市區域內新增一個50萬站,達到兩個50萬站,另外就是實現6個20萬站,15個110千伏變電站,9個325站的一個供電大格局的一個目標,接下來,我們還要在10千伏線路方面提高投資建設的力度,全力服務鄉村振興和區域農村的區域經濟。”

經濟發展,電力先行。隨著越來越多的新能源企業項目落戶福泉,新增項目對電力負荷要求逐漸升高,為推動福泉——瓮安千億級化工產業園區建設,助推強富美的新福泉高質量發展,福泉供電局把服務企業,助推高質量發展作為奮斗目標,全面優化電網架構,加快推進電力設施建設,全過程跟蹤、積極主動服務項目,為園區企業提供強有力的電力保障。

福泉供電局工作人員上門走訪宣傳。

福泉供電局工作人員上門走訪宣傳。

南方電網福泉供電局黨總支書記董孝波說:“我們主要是全力服務企業,第一個就是全力實施我們的電企融合服務的品牌,將企業的供電全面融入我們供電企業,進行管理、進行服務、進行監督。讓企業的安全生產、技術管理和規劃管理與我們供電局相匹配。第二個方面,就是要在向園區和我們的客戶派駐客戶經理,讓客戶經理和園區和客戶第一時間對接、第一時間處置問題、第一時間去服務企業,促進我們企業的無憂發展。”

人民電業為人民,供電是民生保障的重要一環。作為與廣大人民群眾生產生活息息相關的企業,福泉供電局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實際行動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進一步提升供電可靠性,保障電網安全穩定運行,滿足人民群眾追求美好生活的電力需要。

登杆作業人員開展高空作業。

登杆作業人員開展高空作業。

南方電網福泉供電局黨總支書記董孝波說:“服務民生方面主要是通過線上線下兩個渠道,線上渠道就通過我們的南網在線,讓老百姓在指尖上就能夠辦理我們的用電服務。線下服務這塊,主要是老百姓不用出門,就通過我們的心連心服務站,在村裡面、組裡面就能辦理我們的用電業務,通過這幾個渠道來完善以后,使我們的老百姓的我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能夠不斷地提升,讓我們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不斷得到踐行,最后就是讓我們電業為人民的宗旨得到全面的提升。”(圖/文 劉金蘭、趙桂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