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有獎競答人氣高 雲岩萬江小區垃圾分類活動火熱展開

2022年11月07日16:59 |
小字號

“我們正在推行的垃圾分類可分為哪幾類?”“下列哪個不屬於濕垃圾?”“干的紙尿褲是干垃圾,濕的是濕垃圾。這種說法正確嗎?”……11月4日下午,一場別開生面的垃圾分類有獎競答活動在雲岩區萬江小區舉行,有趣的競猜題目和豐富的形式吸引了社區居民們熱情參與。

當日下午2點,居民們陸續來到萬江小區社區服務中心前的廣場上,在一張張展板前了解垃圾分類的相關知識。同時,雲岩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志願服務總隊垃圾分類志願服務隊的志願者們也耐心地向居民講解垃圾分類知識,以及如何分類和投放等做法。

令大家期待的競答環節開始后,居民們更是踴躍參與,現場掀起了垃圾分類搶答的小高潮。“下列哪個不屬於濕垃圾?”“整包過期食品!” “下列哪些不屬於可回收物?”“用過的餐巾紙、茶葉渣……”主持人們拋出的一個個問題,可難不倒大家,搶答成功的居民都如願拿到了小禮品。

一些稍難的題,如“干的紙尿褲是干垃圾,濕的是濕垃圾,這種說法正確嗎?”“大骨頭從廚房來,屬於濕垃圾,這種說法對不對?”類似的問題就令部分居民一時難以分清。但隨著搶答活動推進,更多的人又學到了新知識,臉上也泛起了欣喜的笑容。

“這樣的形式很好,讓每個人都很有參與感。”“看明白了,操作起來肯定更得心應手。”現場,居民們開心地交流起來。大家紛紛表示,垃圾分類、人人有責,要積極參與,助力全區生活垃圾分類“百日攻堅”行動取得實效,為建設綠色美好家園作貢獻。(趙毫)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