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鎮寧紀委監委:學思踐悟 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年11月05日16:1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干部,我將牢記職責使命,堅持守正創新,勇毅前行,將基層監督工作做深做實,做到群眾心坎上,用心用情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連日來,鎮寧自治縣各級紀檢監察干部多形式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發表學習感悟。

黨的二十大召開后,鎮寧自治縣紀委監委迅速行動,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學懂弄通做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鎮寧這片土地上落地生根。

縣紀委縣監委紀檢監察干部檢查疫情防控相關工作。盧超攝

“要深刻認識和把握黨的二十大的重要意義,切實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長期戰略任務,第一時間學、原原本本學、逐字逐句學,推動學習走深走實……”近日,鎮寧自治縣紀委縣監委召開會議,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推進。

該縣紀委縣監委通過常委會會議、理論學習中心組、黨支部“三會一課”、室(組)務會,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深入學習,並結合實際開展專題研討。同時,充分發揮領導干部領學、帶學、促學作用,採取由每名班子成員結合自身分管工作內容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授課的形式,帶動全縣紀檢監察系統和紀檢監察干部深入學習,深入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努力做到全面准確、學深悟透、融會貫通。

縣紀委縣監委紀檢監察干部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到寧西街道扶貧車間了解搬遷群眾就業情況。林定康攝

縣紀委縣監委紀檢監察干部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到寧西街道扶貧車間了解搬遷群眾就業情況。林定康攝

抓好“線下”學習的同時,同步開展好“線上”學習宣傳。鎮寧自治縣紀委縣監委利用微信公眾號、學習交流微信群等線上平台,及時轉載推送黨的二十大新聞報道、評論和權威解讀文章等,為廣大紀檢監察干部提供“第一手”資料,搭建線上學習“空中課堂”。

“脫貧后幫扶干部還經常來你家嗎?今年有沒有領到合作社的分紅?”圍繞黨的二十大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戰略部署,鎮寧自治縣紀委縣監委扛牢監督首責,聚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制定專項監督方案,組建3個監督檢查組,通過實地走訪、查閱資料等方式,深入鄉村振興重點部門、鄉鎮(街道)開展專項監督檢查,著力整治落實“四個不摘”不力、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不到位等問題,以強有力的監督推動惠民富民政策有效落實,為全面有效推進鄉村振興提供堅強保障。

縣紀委縣監委領導干部到簡嘎鄉喜妹村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劉賢仲 攝

縣紀委縣監委領導干部到簡嘎鄉喜妹村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劉賢仲攝

“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到哪裡、政治監督就跟進到哪裡。”鎮寧自治縣紀委縣監委有關負責同志表示,下一步,在抓好全縣紀檢監察系統自身學習貫徹的同時,把各部門(單位)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情況納入重點監督檢查內容,強化監督執行問責,推動政治監督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確保全黨上下思想統一、步調一致。(鎮寧自治縣紀委監委)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