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安順軍分區組織專武干部集體研學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5日16:0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安順軍分區專武干部集訓時機,系統組織參訓人員研學黨的二十大精神。

安順軍分區專武干部集訓時機,系統組織參訓人員研學黨的二十大精神。

日前,安順軍分區結合專武干部集訓時機,系統組織參訓人員研學黨的二十大精神。安順軍分區大校政治委員李祥軍作宣講輔導,帶領專武干部共同研學黨的二十大精神。

宣講中,李祥軍重點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奮力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與大家共同研學黨的二十大精神。李祥軍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擘畫了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加快把人民軍隊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的發展藍圖,豐富了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的時代內涵,明確了未來5年軍隊建設的中心任務。我們要矢志奮斗強軍,切實加強人民軍隊黨的建設,著力提升國防動員能力建設,奮力推動全市國防動員與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自覺學習,共同進步。課后,參訓的專武干部自覺利用組織生活、操課間隙、晚自習,以“班”為組,通過報紙、電視、手機APP等平台媒介,重點對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的新思想新論斷進行研究領悟。研學中,大家結合自身實際,回顧基層往事,相互交流心得,輪流上台抒發感情,暢談未來打算。

據了解,近年來,安順軍地聯合開展的專武干部集訓都設在經開區阿歪寨村。這裡地處城郊地區,集訓條件優越,便於“封閉式”管理,也利於參訓人員靜心研學。同時,阿歪寨村還是貴州省“十百千”傳統村寨的典型代表,是安順市“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集成示范點”之一。

該村“兵支書”韋俊是一位遠近聞名的基層黨支部書記,2020年榮獲“貴州省優秀退役軍人”稱號,以“能啃硬骨頭、敢闖新路、善抓基層黨建、會抓基層管理”著稱,村裡的鄉村旅游和花卉種植產業一直都是各級參觀見學的模板。“選擇在阿歪寨集中學習宣講,可以有效啟發專武干部抓鄉村振興工作思路。”安順軍分區集訓負責人堅定地說。

學思轉化,謀劃工作。參訓的專武干部紛紛表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長期戰略任務。要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激發政治熱情和工作熱情,自覺講政治、鑄忠誠,講黨性、知感恩,講奉獻、重事業,以昂揚進取、擔當奮進的精神狀態,推動各項工作和建設高質量發展。要加強練兵備戰,始終把練兵備戰作為第一要務,按照“平時服務、急時應急、戰時應戰”原則,進一步加強聯合訓練、對抗訓練、民兵建設,全面提高訓練實戰化水平,不斷提高人民武裝保障打贏能力。要強化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加快構建新體制下國防動員工作制度和運行機制,高質量推進征兵工作,規范完善基層武裝工作,切實抓牢抓實各項國防動員工作。

來自安順市各鄉鎮(街道)、企業的90余名專武干部參加學習。(文/圖 王元興、劉海波)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