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官倉“空中”草莓12月成熟,到時候記得去體驗採摘樂趣!

2022年11月05日13:5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我們平常採摘的草莓都是種在地上,今天為大家介紹一種新品質草莓——“空中”草莓。

近日,在桐梓縣官倉鎮楠木村數字大棚裡,一棵棵草莓苗種植在一排排吊在半空的槽架中。大棚裡,技術員正在指導村民們如何種植草莓苗。

技術員正在指導村民們如何種植草莓苗。

技術員正在指導村民們如何種植草莓苗。

這種“空中”草莓栽種在立體栽培支架上,不僅高效節能、無污染,還能減少土壤病虫害,提高土地利用效率。通過棚內設置的數字化智能管理系統進行調溫、澆水、施肥,實現種植過程全自動化科技創新,改變了群眾的生活方式。官倉鎮數字化大棚改變了傳統靠天吃飯的情況,減少了對自然因素的依賴,實現了光照時長可調、溫度濕度可控、施肥灌溉可計劃,從而使生產出來的草莓品質更佳。

草莓基地。

草莓基地。

近年來,桐梓縣不斷深化東西部協作領域,運用好東西部協作資源優勢推進共同發展。此次官倉鎮引入的數字化生產技術就是珠海援建,將官倉鎮現有已建的農業設施大棚進行現代農業升級改造、打造以現代農業高新技術為主的現代化數字農業。同時官倉鎮也將以數字化大棚為試點大力推進質量興農、綠色興農實施品牌帶動、示范引領加速科技成果轉化應用和產業提檔升級,助力優勢特色農業產業高質量發展,以科技支撐帶動鄉村振興。

草莓基地。

草莓基地。

最重要的就是該數字大棚裡種植的草莓將於12月成熟採摘價格,預計60元/斤。到時候,記得帶上家人一起去官倉體驗採摘“空中”草莓的樂趣吧!(文/圖 婁臣、戴密密)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