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咨詢引導“零距離” 雲岩區政務服務能力再提升

2022年11月04日23:58 |
小字號

“您好,請問您需要辦理什麼業務?”“您好,請這邊取號。”“您好,醫保社保服務在自然人服務區取號……”

這是在政務服務大廳最常聽到的對話,無論是排隊取號,還是咨詢業務辦理問題,大廳咨詢引導人員都是協助群眾辦事的“好幫手”。

不僅如此,他們還身兼數職,擔任業務咨詢員、資料預審員、分流引導員、自助輔導員等多個角色,穿梭在大廳的各個角落,耐心指導或幫助辦事群眾填寫表單、為企業群眾審核資料,還主動上前幫助老弱病殘群眾解決各類困難和問題。

據介紹,為加快推進雲岩區深化政務服務“一窗通辦”改革進程,優化提升服務功能和水平,著力提升企業和群眾獲得感、體驗感,雲岩區政務服務中心改革實現“一窗通辦”,讓群眾隻跑一個窗口辦成全部事。

目前,雲岩區政務服務中心已實現“自然人+法人”“咨詢+投訴”的一窗通辦“2+2”模式。通過科學分區分類、規范服務管理、打造職業化專業化輔助團隊,形成部門間數據通、系統通、業務通的政務服務協同聯動機制,實現“咨詢、輔導、審批、評價”的閉環管理,真正實現群眾 “進一個門、取一個號、到一個窗辦所有事”。

最大程度為廣大群眾提供便利,“2+2”模式運行期間得到企業和廣大辦事群眾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評。“以前辦理業務隻能在專門的窗口辦理,排隊時間長,現在每個窗口都可以辦理,辦事速度大大提升。”“以前來辦事常常分不清該到哪個窗口,慌慌張張的費時又費神,現在有人專門引導,什麼都清清楚楚,真好!”……獲得幫助的辦事居民都由衷地表達感謝。

雲岩區政務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以“2+2”改革為總抓手,通過改革實現事項標准化提升、系統融通應用提升、大廳服務功能提升、業務流程優化提升、政務服務品質提升,讓“一窗通辦”“2+2”模式成為雲岩區政務服務新名片。(趙毫、陳璐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