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美貴州>>水利新聞

貴州水職院舉行四方合作協議簽約暨中巴絲路學院揭牌儀式

2022年10月31日13:33 |
小字號

10月28日,貴州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以下簡稱“貴州水職院”)與巴基斯坦蘇庫爾省立技術學院、巴基斯坦信德省職教局、北京唐風漢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相聚“雲端”,舉行四方合作協議簽約暨中巴絲路學院揭牌儀式。

巴基斯坦信德省技術教育和職業培訓局主席薩利姆·拉扎·賈爾巴尼、執行局長古拉姆·穆斯塔法·蘇哈格、蘇庫爾省立技術學院、拉卡納省立技術學院等10所巴基斯坦信德省職業院校校長,貴州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鄒聯克,省水利廳黨組書記、廳長周登濤,省教育廳副廳長楊天儀,二級巡視員胡曉,省水利廳副廳長吳春,貴州水職院黨委書記楊志宏,貴州水職院院長陳海梁,北京唐風漢語教育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李勁鬆出席並共同見証此次簽約暨揭牌儀式。

1、省教育廳廳長鄒聯克、省水利廳廳長周登濤為“中巴絲路學院”揭牌。

省教育廳廳長鄒聯克、省水利廳廳長周登濤為“中巴絲路學院”揭牌。

薩利姆·拉扎·賈爾巴尼對貴州水職院和唐風集團的工作表示贊賞,表示貴州水職院是我國水利水電教育事業的杰出代表,是他們第一次通過CCTE現代化中巴雙學歷職業教育聯合培養項目開展合作的中國水利水電類職業院校。此次 “中巴絲路學院”建立,能夠更好地學習中國職業教育的經驗,為巴基斯坦培養優秀的水利水電專業人才,滿足信德省中資企業的人才需求。

“貴州水職院與巴基斯坦開展教育合作是貴州省教育對外開放新跨越,合作辦學新突破,中外人文交流新載體,‘一帶一路’倡議教育行動新成果的例証。”鄒聯克在講話時表示,他希望以此次合作為紐帶,進一步增進中巴在教育方面的務實合作,提升貴州對外開放水平,提升貴州與巴基斯坦教育合作的廣度和深度,推動建立更多友好政校企關系,加強貴州與巴基斯坦信德省教育對口交流,不斷擴大多領域合作。

“此次四方簽約暨中巴絲路學院揭牌儀式標志著貴州水職院在政校企合作辦學、開放式辦學方面站到了更高平台,達到更深層次。”周登濤在講話中表示,他希望合作各方以此簽約為契機,發揮橋梁紐帶作用,講好中巴合作故事,鞏固兩國“鐵杆”情誼,培養出更多水利領域高質量復合型技術技能人才,助推雙方經濟社會發展,為中巴友誼再增添新光彩。

四方協議簽約現場。

四方協議簽約現場。

楊志宏表示,貴州水職院以優勢專業水利水電建筑工程與巴基斯坦信德省職教局下屬的優秀公立職業院校——蘇庫爾省立技術學院開展CCTE項目合作,緊扣巴基斯坦當前市場需求,致力於培養該領域巴基斯坦當前人才市場極為稀缺的本土高素質復合型技術技能人才,共同助推巴基斯坦職業技術教育體系的發展與革新,為“一帶一路”倡議高質量建設貢獻職教力量。我們幾方將共同努力,做構建新時代更緊密中巴命運共同體的踐行者、貢獻者。

在與會人員的共同見証下,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鄒聯克,省水利廳黨組書記、廳長周登濤共同為中巴絲路學院揭牌。會上,貴州水職院院長陳海梁與蘇庫爾省立技術學院、巴基斯坦信德省職教局、北京唐風漢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簽訂了四方協議。(文/徐方晴 圖/白雪、黃婭、羅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