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安順視窗>>時政要聞

安順市教育局到西秀區東關辦伍家關社區指導創文工作

2022年10月14日11:04 |
小字號

近日,安順市教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陳建帶隊到西秀區東關辦伍家關社區(市教育局包保點位)指導創文工作。市教育局相關科室、西秀區氣象局相關負責人、伍家關社區主要負責人參加。

陳建一行通過查閱資料、實地走訪保障房小區、菜場、河道等場所對伍家關社區整體環境和創文工作進行了深入了解,並召開座談會。

會上,社區主要負責人介紹了創文工作開展情況及存在的困難,陳建就近期市創建辦檢查發現的問題與與會人員進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整改意見,研究制定下一步工作措施。

會議強調,安順市創建文明城市工作時間緊,任務重,社區要進一步提高對創文工作重要性的認識,按照從嚴、從細、從實的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任務、落實責任、對照目標找短板、聚焦短板找根源,一鼓作氣、一抓到底、一氣呵成,以最好准備、最佳狀態、最高標准、最嚴要求,堅決打贏文明城市的創建戰。居委會要針對考核中發現的問題,認真分析原因,舉一反三,迅速做出部署,及時整改,並落實長效管理機制。

會議要求,一是要加強創建文明城市宣傳力度,努力營造良好文明城市氛圍。通過網絡宣傳、專欄宣傳、入戶宣傳等方式方法,擴大創建工作的全面性與全覆蓋,不斷提升市民的共創意識和參與度,讓廣大市民自覺參與到創建文明城市活動中。二是細化網格,集中整治,落實責任。針對居委會區域情況,要分區域重點解決問題,通過集中整治,示范帶動,從而有效全面開展相關工作。三是社區要強化宣傳,狠抓落實,協調城管、市場監管、衛生健康等部門,解決伍家關社區存在的相關問題,加大綜合整治力度,使居民文明意識和綜合素質不斷提高。四是還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落實各項防控措施,要大力宣傳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營造良好創建氛圍。(安順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