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高效有序!來看觀山湖區這個核酸採樣示范點的“秘籍”

2022年10月12日11: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請保持1米線距離排隊”“請出示健康碼”……10月11日一早,在觀山湖區婦幼保健院2號採樣點,市民正自覺、有序地排隊進行核酸採樣。

觀山湖區婦幼保健院2號採樣點,市民有序排隊。

觀山湖區婦幼保健院2號採樣點,市民有序排隊。

現場,該採樣點不僅設置有獨立採樣空間,醒目位置還張貼了採樣時間、核酸檢測登記流程、注意事項等信息,方便市民查看、操作。此外,該檢測點按照平均1分鐘完成3個人的採樣速度,在地面標出“十分鐘等待線”“半小時等待線”的明顯提醒標識,方便市民根據自身需求合理安排採樣時間。

據了解,該採樣點作為觀山湖區目前唯一的“核酸採樣示范點”,不僅可提供24小時核酸採樣服務,而且樣本檢測速度會更高效。據觀山湖區衛健局副局長蔡晟勝介紹:“因觀山湖區婦幼保健院本身具備核酸檢測能力,在節省樣本運送時間的同時,也降低了運送途中發生不可控因素事件的概率,在檢測結果和速度上會更准確、更高效。”

貴陽軌道工作人員在區婦幼保健院2號採樣點做核酸採樣。

貴陽軌道工作人員在區婦幼保健院2號採樣點做核酸採樣。

不僅如此,通過規范化設置,該採樣點在人員配備上安排了5名核酸採樣工作人員,其中2人負責信息採集,2人負責核酸採樣,1人負責全場統籌協調。在設施方面,採集區設置獨立空間,配備了空調等設施,進一步滿足採樣需求,目前每天大約可完成1200人的核酸採樣工作。

蔡晟勝表示,除開展核酸採樣工作外,觀山湖區婦幼保健院每天還承擔至少5萬人的核酸檢測工作,今后該院將繼續提高核酸檢測數量和效率,確保市民能夠更快速得到核酸檢測結果。

觀山湖區婦幼保健院2號採樣點入口處。

觀山湖區婦幼保健院2號採樣點入口處。

據悉,該採樣點分為白天時段和夜間時段,白天時段在地鐵2號線觀山西路站D出口處採樣,夜間時段在區婦幼保健院本部門口採樣,可滿足市民各個時段採樣需求。另外在白天時段,該採樣點還為孕產婦、70歲以上老人等特殊群體開辟了“綠色通道”,確保為特殊群體快速進行核酸檢測。(文/圖 葉舒)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