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女子酒后情緒失控兩度輕生 民警深夜冒雨救助化險為夷

2022年10月11日12:4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0月8日22時,赤水市公安局復興中心派出所民警在巡邏至復興鎮楊橋路段時,發現在復興鎮某飯館對面三樓住房有人坐在窗台上,疑似輕生的舉動。

“你先回房間,千萬不要做傻事,遇到什麼困難可以和我說。”民警站在樓下對該名女子進行勸導。看到樓下的民警和警車,女子情緒激動。當得知該女子一人在家,反鎖了大門,且不願開門,民警通過周邊群眾知曉其電話號碼,便通過電話向其開解。在開解過程中,民警發現該女子說話語無倫次,處於醉酒狀態。為了穩定女子的情緒,民警站在樓下,與其保持通話,持續安撫其情緒。在民警耐心的勸導下,女子情緒逐漸穩定下來,回到了房間。民警見其放棄了輕生的念頭,方才繼續開展巡邏工作。

巡邏途中,民警仍不放心該女子,又撥通了其電話,卻得知,該女子已獨自跑到復興大橋河邊欲跳河輕生,民警聞言立即驅車趕往現場。

由於當時下著大雨,四周漆黑一片,民警隻得沿著河邊尋找。當民警發現該女子時,該女子已在河中掙扎,情況萬分危急。民警來不及思考,踩著河灘亂石向河中飛奔而去,不顧一切跳入河中,將該女子從河裡迅速救起,並帶回派出所進行安撫和勸說。

經了解,該女子因情感糾紛,便借酒消愁,遂產生了輕生的念頭,幸得民警及時救助。

“我今天酒后失控了,今后一定會積極面對生活,不會再做傻事。實在是給你們添麻煩了,謝謝你們。”該女子對民警感激不已。見該女子情緒恢復,民警教育其以后要積極生活,少飲酒,不要再想不開了。目前,該女子已被其家人安全接回家中。

警方提醒:生命誠可貴,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遇到事情應該多與家人朋友溝通交流,切不可有沖動、過激的行為,更不能輕言放棄生命。(赤水市公安局)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