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榕江縣公安局:“四度”推進教育整頓成果轉化

2022年10月11日12:4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全州“端正執法思想 嚴肅紀律作風”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榕江縣公安局緊密圍繞人民群眾新期盼,勇擔公安隊伍新使命,將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有效轉化為為群眾辦實事的工作成果,著力為群眾辦好事、解難事,不斷創新機制,完善措施,以服務群眾的具體實踐推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圖為破獲養老詐騙案追回被騙金額獲贈錦旗。

圖為破獲養老詐騙案追回被騙金額獲贈錦旗。

打擊犯罪有“力度” 重拳出擊護平安

“群眾看公安,關鍵看破案”。公安的天職就是打擊違法犯罪,護一方和諧平安,不斷提升轄區群眾的安全感、滿意度。榕江縣公安局立足實際,以“破小案暖民心”為工作准繩,各警種密切協作、形成合力,以背水一戰、決戰決勝的姿態和決心,主動作為,利刃出擊,迅速形成打擊違法犯罪高壓態勢,進一步壓降發案率。

圖為戶籍民警送証上門服務。

圖為戶籍民警送証上門服務。

服務民生有“溫度”  便民利民暖民心

民有所需,警有所為,以敬民之心,行為民之道。榕江縣公安局結合工作實際,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問題,全力打造戶政業務全程“一站式通辦”,群眾可就近辦理跨鄉鎮戶籍業務,真正實現了“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的工作目標,保証群眾辦事“一趟清、一網辦”。窗口部門推出了為老年人、殘疾人等特殊群眾上門辦証、送証服務,周末、節假日預約服務,延時服務,錯時服務,特事特辦,急事急辦等服務措施,用服務群眾的實際行動來檢驗“端正執法思想 嚴肅紀律作風”隊伍教育整頓的成果。

圖為民警正在常池廣場開展巡邏防控。

圖為民警正在常池廣場開展巡邏防控。

治安管控有“維度”  多措並舉促和諧

“我們老百姓隻要看到警燈,心裡就踏實!”榕江縣城內居民這樣說道。家門口的派出所、警務室,大街小巷的紅藍色警燈,就是群眾心中最大的安全感。自教育整頓開展以來,結合“政法信訪系統大走訪”活動,全局民警深入千家萬戶,採集更新基礎信息、掌握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糾紛、排查風險隱患﹔巡特警大隊組織城區治安巡邏、節假日安保處突擊排查,重點部位執勤防控﹔交警大隊著力解決群眾關注的城市道路交通擁堵和停車難等問題,梳理城區交通堵點,整頓亂停亂放問題。同時,在各中小學門前及擁堵路段設立“護學崗”,有效維護道路交通秩序,確保群眾出行平安,迅速形成“處處見警燈,隨處見警察”的多維度、全包圍治安防控新局面。

圖為民警在紅軍廣場開展宣傳活動。

圖為民警在紅軍廣場開展宣傳活動。

公安工作有“深度”  書寫警務新答卷

從最困難的群體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著眼,從最具體的工作抓起,積極為群眾排憂解難。榕江公安以開展“政法信訪系統大走訪”活動為抓手,組織全體民警入村寨、進社區、走企業、訪群眾、征求意見、化解矛盾等工作,最大限度地傾聽群眾呼聲,解決群眾關心的突出問題。深入開展安全防范宣傳,組織民輔警入戶宣傳防范電信詐騙、交通安全和便民利民措施,筑牢群眾防范“金鐘罩”。

沖天九萬裡風鵬正舉,快馬加鞭未下鞍。“端正執法思想 嚴肅紀律作風”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共為群眾辦實事20余件,切實將隊伍教育整頓成果轉化為為民服務的具體行動,有力提升了群眾的滿意度和安全感。(吳學良、榕江縣公安局供圖)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