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普定新聞資訊

普定縣消防救援大隊開展夜間實戰演練

2022年10月10日14:15 |
小字號

為提升轄區突發火災險情后的快速反應能力,促進消防聯勤聯動單位戰斗力生成。近日晚上,普定縣消防救援大隊嚴格按照“3+N”轄區熟悉模式,由大隊主官帶隊,聯動微型站、街道辦事處、物管等單位對星博國際開展“六熟悉”和拉動演練。

演練前,消防站、微型站等參加演練人員提前熟悉任務分工、場所周邊消防設施器材點位、演練流程等。大隊主官現場作動員部署,指揮干部按照演練流程全程指導,預演中各小組成員配合默契,推進有序。

現場模擬超市發生火災,演練聯動小組立即啟動滅火預案,利用消防車水源、消火栓等對火源進行扑救,讓參演人員能夠真切感受到火場狀況,應急處置能力和消防設施器材使用方法得到了鞏固和提高。

演練結束后,大隊監督員對本次拉動演練進行總結講評,分析演練情況,並就如何組織人員疏散逃生方法、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及適用范圍、室內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災扑救的措施、滅火救援裝備應用訓練、個人安全防護等內容對參演人員進行專業培訓,進一步規范滅火救援處置程序,增強各部門各單位滅火救援實戰能力和備戰意識。(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