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熱線人:聚焦群眾呼聲辦實事

2022年10月09日14:3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在貴陽市觀山湖區綜治中心指揮大廳,“12345”公共熱線的工作人員正忙著接聽市民反映的問題,通話聲和敲擊鍵盤的聲音此起彼伏。

“您好,市民,這裡是觀山湖區‘12345’公共熱線,您之前反映的‘核酸採樣點少、容易造成排長隊’的問題,目前觀山湖區已經對15分鐘生活圈便民核酸採樣點進行了調整……”電話這頭,“12345”熱線工作人員正對致電反映問題的市民進行回訪。

“那我怎麼查詢採樣點信息?”電話那頭,市民問。

1 “12345”熱線工作人員正對致電反映問題的市民進行回訪。

 “12345”熱線工作人員正對致電反映問題的市民進行回訪。

“您可以在‘爽爽貴陽美美觀山湖’公眾號或‘觀觀好匯玩’公眾號裡的‘核酸採樣點’小程序中查詢採樣點信息,便於您選擇就近採樣點進行採樣。調整后便民核酸採樣點將達到161個,還新增城市保供人員專用點,開通早間、晚間、24小時便民採樣點,滿足您的不同需求。”工作人員細心地進行解答。

2 “12345”熱線工作人員正對致電反映問題的市民進行回訪。

 “12345”熱線工作人員正對致電反映問題的市民進行回訪。

“好的,謝謝政府對我們呼聲的重視,你們辛苦了……”電話那頭的市民對於自己反映的問題得到重視和回應,顯得十分高興,向工作人員致以謝意。

在指揮大廳,這樣的場景時刻都在發生,能為群眾解決煩惱,是這群“熱線人”最開心的事。

3 “12345”熱線工作人員正對致電反映問題的市民進行回訪。

 “12345”熱線工作人員正對致電反映問題的市民進行回訪。

“截至10月3日24時,全區共受理疫情案件22061件,已處置22061件,處置率100%。”觀山湖區綜治中心公共熱線服務科負責人姚思宇介紹,“本輪疫情期間,與疫情相關的案件量驟然變多,我們全員‘上線接單’,24小時值守,吃住在單位,確保群眾呼聲時時通暢。”

在本輪疫情期間,針對疫情有關案件處置辦理,觀山湖區綜治中心聯動全區10個鎮(街道)和66家區級職能部門,實行7×24小時值班備勤,對職責范圍內的案件實行“接訴即辦”,及時向市民反饋辦理結果,開展案件回訪,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

4 “12345”熱線工作人員正對致電反映問題的市民進行回訪。

 “12345”熱線工作人員正對致電反映問題的市民進行回訪。

“接下來,我們還將按照有關工作要求,對疫情案件繼續實行‘接訴即辦’,做到‘日清日結’,並聚焦突出問題、重點問題、共性問題,加強分析研判和指揮調度,確保群眾訴求有著落、反映有回音。”觀山湖區綜治中心副主任王明芳表示。(文/圖 王明元)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