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黔東南州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視頻調度會議召開

2022年10月08日09:13 |
小字號

10月5日,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視頻調度會議結束后,黔東南州立即組織召開會議,對疫情防控、安全穩定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

州委書記羅強,州委副書記、州長安九熊出席會議並講話。州領導梁正彪、付樂欣、譚海、陳應武、楊承進、杜艷、周代軍、王建華、江朝倫參加會議。州委常委、常務副州長胡志峰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工作責任重大,一點都不能心存僥幸,一點都不能麻痺大意,一點都不能出問題。全州各級各部門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把眼睛瞪得大大的,緊緊圍繞“防風險、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線,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全州各級領導干部必須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打起十二分精神,從四個方面下功夫抓落實。一是工作要細。對疫情防控、安全穩定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一把手”要親自抓、具體抓、全程抓,運用大概率思維應對小概率事件,做到“底數清”“情況明”,確保一旦遇到問題,都能有應對之策、化解之招。二是行動要快。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扎實做到主動防、早發現、快處置,決不能優柔寡斷、貽誤戰機。堅持快速化解各類矛盾糾紛、網絡輿情, 決不能反應不迅速、處置不及時。堅持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排除,發現問題立即整改,決不能小事拖大、大事拖炸。一旦發生安全事故,必須第一時間報告,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統籌調度各方力量妥善處置,盡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三是責任要實。明確崗位職責,層層抓好落實,決不能當“甩手掌櫃”、搞推諉扯皮,堅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四是紀律要嚴。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帶頭落實“戰時”紀律、保持“戰時”狀態,推動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全力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

會議要求,全州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加強統籌調度、強化值班值守,落實好轄區內的生產企業、經營主體、項目業主、監管單位、“敲門行動”、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六個全覆蓋”,切實做到“八個嚴防”,確保全州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縣級,州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在州主會場參加會議。(黔東南州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