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工作會議召開

2022年10月08日10:28 |
小字號

10月6日,新蒲新區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工作會議召開。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主持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認真落實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工作會議精神,全面排查整治各類風險隱患,強化應急響應處置,嚴格督促檢查,狠抓工作落實,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人大新區工委主任余加林,政協新區工委主任石敦頤,新區黨工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君,市安全穩定發展督導幫扶工作新蒲新區督導專班副組長吳昕、李莉出席會議。新區其他在家領導參加會議。

何家琴指出,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強化大局意識、政治擔當,深刻認識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緊迫性,堅決扛起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重大政治責任,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社會穩定各項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何家琴強調,要堅決筑牢“外防輸入”防線,守好“一場三站”卡口卡點,落實“2+1”包保責任制和系統管理制,加強隔離場所規范管理,組織做好常態化免費核酸檢測工作,嚴格督查督導重點場所“一掃三查”和學校疫情防控相關方案、措施落實工作,切實做到嚴防死守、不容有失。要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緊緊圍繞“防風險、保安全、迎二十大”這一主線,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做好重點群體、重點人員、重點領域的信訪維穩工作,加強網絡輿情監測管控,進一步強化治安值守,堅決防止發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和重大涉穩事件,全力防控社會穩定風險。要始終保持慎之又慎、嚴而又嚴的作風,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增強憂患意識,壓緊壓實屬地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切實維護全區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緊盯年度目標、全力沖刺,鞏固經濟企穩基礎、促進經濟回穩向上,分類落實重點項目包保責任制,切實抓好各環節、各領域安全穩定工作,努力實現最好結果。

各鎮(街道)、新區(經開區)有關部門、新蒲發展集團負責同志參會。(新蒲新區政務網 祝玲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