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安順學院向全校師生發出疫情防控倡議書

2022年10月06日13:2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安順學院所在安順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幺鋪鎮出現 1 例外出返鄉核酸檢測異常人員。經開區於 10 月 5 日公告,從 10 月 6 日 3:00 起在部分區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並實行暫時靜默管理,安順學院師生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也因此按下了“暫停鍵”。師生的平安和健康是學校最大的牽挂,為防止疫情蔓延,進一步筑牢校園安全“防護牆”,10月5日,安順學院向全校師生發出疫情防控倡議書(以下簡稱:倡議書)。

倡議書強調,請大家充分認識到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和復雜性,深刻認識到守住高校疫情防控陣地的重要性,嚴格落實國家疫情防控政策,嚴格遵守地方政府和學校各項防疫規定,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厭戰情緒和鬆勁心態,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以高度的責任心和強烈的使命感,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線。

倡議書指出,從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到常態化疫情防控,再到迎戰德爾塔、奧密克戎……兩年多來,我國堅持科學精准、動態清零,發現一起、扑滅一起,有力扭轉了病毒傳播的危險勢頭,積累了豐富、科學的疫情防控經驗。實踐証明,黨和人民的防控政策是經得起歷史檢驗的,防控措施是科學有效的。廣大師生要從權威的官方渠道獲取疫情最新動態和防疫知識,堅決做到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保持良好的心態,自覺做疫情防控的參與者、政策知識的傳播者、不良言論的抵制者,主動傳播抗疫正能量,引導廣大師生和周圍群眾正確理解、主動配合、科學防控疫情。

倡議書強調,請大家遵守防疫規定,非必要不外出,嚴格落實請銷假制度。每天主動進行健康檢測,嚴格按通知要求分時段到指定地點參加核酸檢測。檢測期間要嚴格落實保持1米間距、佩戴口罩等防護措施,自覺展現文明素養,共同維護現場秩序。如有發燒、咳嗽、嘔吐、乏力等不適症狀,要第一時間上報輔導員或班主任,按照學校防疫要求採取相應措施,確保健康安全。要合理規劃學業,做到“疫情防控不放鬆、學習充電不間斷”,保持規律作息,保持良好精神狀態,高質高效完成學習任務。

倡議書指出,廣大師生要合理安排學習、工作和生活,做好自我健康監測,按照“應檢必檢”要求,主動配合做好全員核酸檢測,如實向學校和所在社區報告個人及共同居住人身體狀況,出現發熱、咽痛、咽干等症狀,立即報備。不串門、不扎堆、不聚餐,不參加大型聚集性活動。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常消毒。

倡議書號召廣大黨員和學生干部在切實做好自我防護的前提下,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勇於擔當,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帶動身邊同學積極配合疫情防控規定,踐行“奉獻、互助、友愛、進步”的志願者精神積極參與學校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關鍵時刻站出來,困難時刻頂上去,成為戰“疫”勝利的關鍵力量。

“守得雲開見月明,靜待花開終有時!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同心協力、共克時艱。”倡議書號召大家以青年之自覺、青年之擔當、青年之作為,積極配合學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安順學院)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