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關於逐步有序恢復修文縣、息烽縣、開陽縣堂食的通告

2022年10月05日08:26 |
小字號

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經貴陽市疫情防控現場處置省市聯動指揮部研究決定,自2022年10月5日起,逐步有序恢復修文縣、息烽縣、開陽縣域內餐飲經營單位堂食服務,實行50%限流。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各餐飲經營單位對從業人員每天要嚴格執行“1次核酸檢測+3次體溫監測”要求﹔安排專人對進店人員測體溫,查驗場所碼、健康碼和72小時核酸陰性証明,發現健康碼異常的及時向當地社區報告﹔採取預約、限流等方式,減少排隊時間,防止人員聚集﹔餐廳內提供公勺公筷,座位保持合理間距,翻台時桌面消毒﹔保持經營場所通風和衛生整潔,垃圾日產日清﹔安排專人每日對經營場所進行全面消殺,做好消殺記錄並每日公示消殺情況。

二、行業監管部門要加強對餐飲企業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情況的監督檢查,對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的,暫緩恢復堂食﹔對暫緩恢復堂食的餐飲經營單位存在明關暗開、私自營業等違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將按照相關規定進行嚴厲處罰。

三、顧客到店、離座時要規范佩戴口罩,主動出示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配合商家掃碼測溫, 如有發熱、干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鼻塞、流涕、 咽痛、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症狀不參加堂食。

四、其他區(市、開發區)恢復堂食時間和限流要求將根據疫情防控實際實時調整。

貴陽市疫情防控現場處置

省市聯動指揮部

2022年10月4日

來源:貴陽市衛生健康局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