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師大:“疫”路雲端聚  隔屏不隔學

2022年09月25日13:5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疫”路雲端聚, 隔屏不隔學。

“疫”路雲端聚, 隔屏不隔學。

貴陽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貴州師范大學在嚴抓疫情防控的同時,全校師生因“疫”而堅,迎“疫”而進,堅守育人初心,積極行動起來,採取多種措施努力確保在線學習與線下課堂教學同質等效,線上教學內容豐富,師生互動效果良好,線上教學穩步推進,取得了較好的教學效果。

2.“疫”路雲端聚, 隔屏不隔學。

“疫”路雲端聚, 隔屏不隔學。

教學形式 “因課制宜”

在保証教學進度和教學質量的前提下,借助網絡教學平台,充分應用“學習通”加強課堂管理,並綜合採用超星課堂、騰訊會議、直播客戶端、同步課堂等方式開展線上教學,為學生提供了多樣化的學習平台。

“疫”路雲端聚, 隔屏不隔學。

“疫”路雲端聚, 隔屏不隔學。

教學改革“借力”推進

課堂是教學的第一陣地,在面對線上教學的考驗中,教師在線課程構建能力不斷提升。任課教師充分挖掘學習平台的“活動”區域功能,開展隨堂練習、搶答、主題討論、投票、在線測驗等多形式、多元化的教學活動,激發了學生學習興趣和學習動力。同時,各教學單位加強教師線上教研活動,統一教學進度,積極開展翻轉課堂等教學實踐,提前推送電子教材和相關學習資料供學生預習,通過課前作業反饋自學效果,“量身定制”線上直播課程的重難點。如外國語學院舒菲老師緊抓《英漢/漢英口譯》課程教學目標,課前布置學習任務,課上堅持讓學生線上“出鏡”進行口語展示,同時開展師生交流、生生互評等。學校教師的不斷探索,為申報和建設省級“金課”提供有力支撐,為開展教學改革,培育教學成果奠定良好基礎。

4.“疫”路雲端聚, 隔屏不隔學。

“疫”路雲端聚, 隔屏不隔學。

肩扛責任盡顯擔當

學校很多教師既承擔校內或所在社區防疫抗疫志願者工作,同時為保証線上教學質量,認真備課,積極參加線上培訓,課前反復模擬演練網絡在線教學並進行測試,課后批改作業,及時在線答疑反饋,用實際行動詮釋教育工作者在戰“疫”斗爭中應有的責任與擔當。

5..“疫”路雲端聚, 隔屏不隔學。

“疫”路雲端聚, 隔屏不隔學。

巡查指導強化保障

學校成立校院兩級在線教學檢查工作指導小組,集中校院兩級督導教師、學院負責人、專業負責人、教研室主任等力量,與課程平台建立教學質量保障聯動機制,精准分析學情,強化有效互動,為“雲端”教學保駕護航,確保線上教學質量。(文/圖 思宣)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