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納雍視窗>>人文納雍

百興鎮衛生院抗疫速寫:為民堅守

2022年09月23日09:54 |
小字號

連日來,納雍縣百興鎮衛生院累計完成全員核酸檢測篩查9608人次,抗原檢測22162人次,對鎮村干部和醫務人員開展個人防護、中小學生抗原檢測等培訓10余次,沒有發生病例。

“不讓一個病例輸入,更不能讓一個病源擴散。”百興鎮衛生院立下軍令狀。

該鎮衛生院在做好增援抗疫的同時,千方百計守住地方防控成果,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防控應急處置方案,調整充實醫務人員34人,合理安排各採樣點和採樣人員,分梯隊抽派醫務人員出征抗疫,分批次部署醫務人員進村入戶採集核酸。落實值班醫生正常開展醫療業務,保障人民群眾正常看病就醫。提前儲備消毒液、酒精、N95口罩、一次性手套、防護服、面屏、體溫槍等防控物資。嚴格落實醫院及各卡點“1米線”要求,加強健康碼、行程碼、場所碼核驗,配合政府部門加強進出鄉鎮或進出村寨人員管控。按照“不漏一戶、不漏一人”要求,做好區域全民核酸多輪採集,確保應檢盡檢。

百興鎮董家寨村村民汪某華說:“有一波波的醫生上門服務,是我們的福氣,戴口罩,不串門,不聚集,就是對國家做貢獻!”

“我們的醫生進村入戶採集核酸,有時連續工作七八個小時,白大褂被汗水濕透,頭上勒出深深的痕跡,真的很辛苦,不過這樣的堅守,大家沒有怨言!他們主動請纓,勇往直前,用實際行動詮釋了醫者仁心的錚錚誓言,贏得了群眾的廣泛好評。”百興鎮衛生院負責人張吉說。(納雍縣人民政府網 李光明、李德勇)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