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橫跨三區的溫暖護送!雲岩區“綠絲帶”愛心車隊送患者緊急就醫

2022年09月23日16:29 |
小字號

“喂,我需要去貴黔國際總醫院做手術,醫院已經對接好了,但是我家在雲岩區,醫院在烏當區,我自己沒有辦法前往,能幫幫我嗎?”9月22日下午,“綠絲帶”暖心熱線收到了這樣一條求助,求助人是家住金頂社區的陳女士,急需前往醫院就醫。

愛心車隊的司機送陳女士就醫。肖雨容攝

愛心車隊的司機送陳女士就醫。肖雨容攝

在接到求助后,“綠絲帶”暖心熱線工作人員立即聯系雲岩區相關部門,在了解情況后雲岩區緊急派出“愛心車隊”去接陳女士,橫跨雲岩、南明、烏當三個區,於當日下午16點左右將陳女士送到了醫院。

“前幾天都還好,昨天暈了幾次,呼吸很困難,本來打算解封了再去做手術的,但是身體實在堅持不住了。”陳女士告訴記者,她的愛人在外出差,家裡隻有一個老母親和年幼的兒子,她擔心病情惡化,所以打電話求助。

到達醫院后,陳女士為送她過來的工作人員鞠了一躬,她說,“感謝‘愛心車隊’,這麼快的時間就將我跨區送過來,我作為貴陽市民非常驕傲,非常感謝你們!”

“幫助別人我感覺很自豪很榮幸。”愛心車隊的司機表示,在疫情期間,他們每天都在幫助別人,在收到別人的感謝時也感覺到有一種溫暖。

85822222,是“綠絲帶”暖心熱線,這串包含滿滿的愛意的數字是人們焦急時的安撫、困難時的幫助,在特殊時期給貴陽帶來了無盡的暖意。(李茂林)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