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防疫“母子兵”:一個是“警察藍,一個是“醫護白”!

2022年09月23日14:19 |
小字號

“幺兒,終於看到你嘍!”9月22日上午,普定縣定南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生丁薇在坪上鎮沙戈村村委核酸檢測點,見到20多天未回家的警察兒子何金澔。從9月初開始,這對母子各自穿上“警察藍”和“天使白”,分赴普定抗疫一線的各個卡點和服務點。

防疫“母子兵”合影。普定縣公安局供圖

防疫“母子兵”合影。普定縣公安局供圖

“各位村民,我是坪上派出所民警,按照常態化防控區域的管控措施要求,請各位村民做好個人防護,排隊時嚴格執行一米線。提前拿出手機,配合工作人員掃碼,有不懂的可以示意,我會來幫助你們。”

在坪上派出所轄區內,何金澔和派出所全體警員每天接處警,社區走訪,辦理案件,在核酸採集點維護秩序,值守在各個卡點上……

何金澔在核酸採集點維護秩序。普定縣公安局供圖

何金澔在核酸採集點維護秩序。普定縣公安局供圖

媽媽丁薇,先是在褚家山高速卡點,后到猴場、馬場等開展核酸檢測。直到9月22日,兜兜轉轉來到坪上鎮沙戈村核酸檢測點,才見到了兒子。

丁薇為群眾做核酸檢測。普定縣公安局供圖

丁薇為群眾做核酸檢測。普定縣公安局供圖

一個是“警察藍,一個是”天使白”,在防疫一線的“母子兵”相遇也只是簡單的打個招呼,然后各自在不同的崗位上並肩作戰。

在家裡,他們是母子,在這裡,他們成了共同抗擊病毒、護航人民健康的“戰友”。為了阻擊疫情,為了更多家庭的安康,他們甘當“母子兵”,共同守護自己的家園。(普定縣公安局供稿供圖)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