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靜默管控期孕婦臨盆在即,“警”急護航保平安

2022年09月23日09:4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20日凌晨,畢節市七星關區一名孕婦即將分娩,卻因疫情原因出行受限。緊急時刻,畢節市公安局七星關分局交警大隊民警緊急開辟出一條“生命通道”,駕駛警車為孕婦“警”急護航。

9月19日晚,突如其來的疫情讓七星關區按下暫停鍵,全區實行靜默管控,畢節市公安局七星關分局交警大隊全警奔赴防疫一線。20日凌晨3時,正在城區天河路疫情防控卡點執勤的機動中隊民警接到市民求助:“警察同志,現在交通管制,我老婆馬上要生了,請你們想想辦法幫幫我們。”

圖為警車快速向著醫院方向駛去。

圖為警車快速向著醫院方向駛去。

時間就是生命,一刻也不能耽誤,民警立即將情況向指揮中心報告,請求沿途防控卡點警力協助開辟生命通道。同時,一邊讓夫婦兩人上警車,一邊安撫道:別著急,有我們在,馬上送你們去醫院。民警拉響警笛,在保証安全的情況下快速向著醫院方向駛去。

圖為孕婦被安全地送到畢節市中醫院。

圖為孕婦被安全地送到畢節市中醫院。

在民警的緊急護送下,僅僅用了5分鐘孕婦就被安全地送到畢節市中醫院。民警將孕婦順利送進醫院后,便返回執勤崗位,繼續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畢節市公安局七星關分局供稿供圖)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