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師大:學生志願者在“疫”線貢獻青春力量

2022年09月23日17:4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本輪疫情發生以來,來自貴州師范大學的學生志願者挺身而出,從食堂到寢室、從採樣現場到口路崗亭,從線下到線上,都可以看他們的身影。在抗擊疫情的路上,他們是用信念與責任、堅守與擔當,書寫著一段段動人的故事,留下了一個個感人的溫馨瞬間。

學生志願者在發放抗原檢測試劑。

學生志願者在發放抗原檢測試劑。

“作為學生干部,我應該身先士卒。”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作為貴州師范大學“陽光使者”青年志願者聯合會的學生負責人,林芸同學不僅在第一時間招募儲備志願者配合完成學校疫情防控工作,也積極投身到學校的疫情防控中去,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疫情防控貢獻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我很慶幸自己是貴師大一員,也很自豪能作為志願者。”大數據與計算機科學學院2020級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專業學生徐光琴說,她主要負責在學生宿舍14棟發放抗原檢測試劑,管控好同學們做核酸和去食堂就餐時的秩序,保持安全距離。“令我印象深刻的事就是大數據學院的馬書記。他的腳受傷了,還拄著拐杖,第一時間趕回學校。” 徐光琴表示,都說志願者很辛苦很累,但也是相當開心。作為青年學子,尤其是現在這種特殊的時期,要有時代的責任和擔當。當真的看到通過自己的微薄之力為同學們做些事,是很有自豪感的。感謝同學們配合工作,也相信我們會打贏這無硝煙之戰。

學生志願者在食堂值勤。

學生志願者在食堂值勤。

“核酸檢測採樣點人手緊我們上,食堂值班有空缺我們補位。”生命科學學院2020級生物科學專業學生王玉梅及其伙伴們為防止學校各志願崗位人手緊缺,緊急建立了志願者儲備庫。自9月2日早上接到通知開始,他們就一直負責疫情防控系列活動志願者調配,所有成員都保持著隨時待命的狀態。“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食堂給暫時封閉管理的宿舍同學打盒飯。”王玉梅說,老師們把同學們的飯打好裝盒送到寢室樓下之后才開始吃飯,盡管此時老師們吃飯的時候隻剩下一些素菜了,但是當他們看到封寢的同學晒盒飯,吃得還是很不錯時,他們就會笑容滿面。

“聽到一聲謝謝時,我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經濟與管理學院2020級經濟學專業學生龍桂英說,她主要負責早上給同學們發放並回收抗原檢測試劑盒,並查看同學們的檢測結果。同時,全員核酸檢測時段,還安排同學們去做核酸檢測。龍桂英說,這些天,最令她們感動的一件事是有天一大早,他們就去寢室叫同學去做核酸檢測。因為去的比較早,就在樓道裡坐著。“一位學姐看著心疼,就拿出雞蛋和小面包給我們,對我們說‘辛苦了’。那一刻真的很感動,就覺得做這些都是值得的。”龍桂英說,願山河無恙,願春暖花開,貴陽加油!貴師大加油。

在后勤服務部門的學生志願者。

在后勤服務部門的學生志願者。

“你們的笑容,激勵著我們前行。”經濟與管理學院2020級經濟學專業學生沈利欣說,自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她參與抗原自測檢測盒分發、引導維序等工作。“這段特殊的日子裡,我真心感受到同學們的暖心理解與配合。” 沈利欣表示,即使早早就開展工作,大家依舊面帶笑容,一陣陣暖意在這個涼爽的初秋涌上心頭。(文/圖 思宣)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