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思南:援筑醫療隊“暖心抗疫”隨記

2022年09月23日15: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大家注意安全,千萬別感冒了,群眾需要我們……”思南縣第一批援筑醫療隊隊長張興維焦急地囑咐道。

醫療隊整裝待發。

醫療隊整裝待發。

9月21日凌晨4點,貴陽淅淅瀝瀝雨聲不斷,援筑醫療隊隊員們奔赴在雨夜裡,隻為能按時到達核酸採集點,不讓居民和志願者們久等。

“風雨無阻,同心抗疫!”隊員們相互加油鼓勁,一聲聲吶喊讓大家精神抖擻、士氣高漲。

醫療隊在大雨中前行。

醫療隊在大雨中前行。

自貴陽疫情暴發以來,思南縣第一批援筑醫療隊100人於9月3日凌晨奔赴貴陽,到達后隨即開始核酸採集工作,在連續19天的奮戰中,共計採集核酸25萬人次左右。

她們用堅毅的腳步詮釋醫務工作者的使命與擔當,她們徒步在入戶採集核酸的路上,即使密不透風的防護服常常讓她們汗流浹背,但她們依然保持樂觀的心態,用燦爛的笑容、親切的問候、暖心的叮囑溫暖著每一個居家隔離的人。

醫療隊倦容滿面回酒店的路上。

醫療隊倦容滿面回酒店的路上。

“麗華姐姐,為什麼每次給孩子採集核酸的時候都要單膝跪地?”志願者徐爽問道。

“因為孩子小,這個角度能更清楚准確地看到採集部位。”正是這個不經意的舉動,楊麗華在短短的幾天內便成為了她所分管核酸採集區域住戶們的好朋友。

居民小朋友給楊麗華送生日禮物。

居民小朋友給楊麗華送生日禮物。

9月19日,援筑第17天,楊麗華38歲生日與疫情不期而遇,沒有以往家人的陪伴,朋友的寒暄,但卻有“疫”外驚喜!當天凌晨四點,她一如既往開展著一系列工作,一個小女孩精心准備了幾幅畫,並把自己最珍貴的書籍送給了她,在聽到小女孩的那一句“我要把最好的都送給‘白衣天使’阿姨!”時,楊麗華感動得熱淚盈眶。

居民小朋友送給楊麗華的愛心畫。

居民小朋友送給楊麗華的愛心畫。

“有戰友煮的老壇酸菜長壽面﹔有中秋室友口下留情珍藏的蛋黃蓮蓉月餅為蛋糕﹔有來自中央商務區6號樓一個小朋友的愛心畫﹔有志願者搭檔送來的香蕉和葡萄……這個生日過得很特別,也很開心!”思南縣人民醫院副主任護師楊麗華如是說。

……

在抗疫戰場,思南縣援筑醫療隊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他們用實際行動譜寫著一曲曲鏗鏘激昂的戰“疫”之歌,充分彰顯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職業精神。(圖/文 吳麗娟、徐鰻)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