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疫”線故事

鄺洪:臨危受命 盡銳出征

2022年09月22日14:17 |
小字號

“站住,別過來!” 28歲的鄺洪向馬路對面抬腳,電話裡卻傳來不容置疑的聲音。他抬起的腳瞬間凝固在空中,有那麼一會兒,才又輕輕地放回。

鄺洪。

鄺洪。

9月10日下午,鄺洪前去與雲岩區頭二橋社區黨支部書記王敏對接工作。因疫情防控要求,兩個人隻能隔著馬路,通過電話溝通。

因工作安排,鄺洪停止了在黔靈公館和黔春社區的志願服務工作,前往頭二橋社區進行支援,並成為頭二橋社區臨時負責人。

他一直記得,工作對接結束后,王敏最后的叮囑:“鄺洪,你一定要保護好自己。”

重任在肩,但鄺洪沒有倉促上陣,而是迅速對具體情況進行梳理,全面了解社區所轄的居民樓棟和總人數、封控樓棟情況和對應的居民數量﹔社區全部核酸檢測點位的負責人和志願者情況等。

鄺洪攙扶行動不便的老人。

鄺洪攙扶行動不便的老人。

有了初步摸排,鄺洪迅速作出部署:組建志願者團隊,並分成不同的工作組﹔設置臨時指揮中心,確保調度有方﹔建立核心團隊微信群,確保信息暢通﹔設置搬運和物資分發小組,保証生活物資順利送達居民手中……他的分工很細致,如指揮中心設置1名倉庫管理員負責物資供應,設置2到3名機動人員,負責各種物資、志願者餐食的領取和配送,以及醫療垃圾的打包和清運等。

有了明確的分工,社區抗疫工作得以有條不紊地進行。每天提前聯系醫務人員,方便第二天准時開始核酸檢測﹔6個點位負責各自點位居民的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每一小時匯報一次工作進度﹔核酸檢測提前結束的點位,由點位負責人帶隊攜同醫務人員上門為老、弱、病、殘採集核酸﹔志願者倒班輪流值班,保証大家有充足的休息﹔機動人員每天晚上把各點位所需物資提前運至各點位上,由各點位負責人接收……

接手工作以來,鄺洪和他帶領的志願者們,每次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覆蓋3300人左右,十輪核酸檢測累計3.3萬余人次,三輪抗原檢測累計9900余人次,累計入戶幫助特殊人群解決生活困難350余次,給轄區居民發送生活物資四輪次,送出米油、雞蛋、瓜果蔬菜等物資總量達40噸以上。

“作為一名擁有14年黨齡的老黨員,被組織臨危受命是一種信任,更是一種特別大的責任,也是對我踐行初心使命的檢驗。能夠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為抗疫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榮幸。”鄺洪說,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團隊的力量是無限的,能與一幫義無反顧的“戰友”並肩作戰,很值得。相信大家有了這次經歷后,未來對生命和生活的熱愛會更加灼熱,當回憶起這段特別的青春經歷時,也會感到特別自豪。(圖/文 趙毫)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