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雲岩區金關街道為居民發放28000余份生活物資

2022年09月22日14:19 |
小字號

“食用油、大米、面條、臘腸、蔬菜……”9月21日,筆者在雲岩區金關冷庫看到,一車車由雲岩區物資接駁點運送而來的保供物資陸續抵達,既有糧油米面、又有新鮮蔬菜。金關街道正組織轄屬村(居)各點位長錯峰、錯時前往金關冷庫,按照“每戶一份、不落一戶”的標准,按需發放物資。

分發物資。郭然攝

分發物資。郭然攝

“我們以三天為一個周期,每次給村(居)民送的物資不一樣,今天的物資包主要是肉、油、米面等,共計發放28000余份,覆蓋整個金關街道。”金關街道物資保供專員涂瑩丹表示,這批物資從今日凌晨就開始陸續抵達金關冷庫,冷庫工作人員連夜卸貨,並為前來領取物資的點位長配貨裝車。

分發物資。郭然攝 (2)

分發物資。郭然攝

值得一提的是,在64歲老黨員隊長羅長林的帶領下,15名金關冷庫工作人員申請就地轉為志願者,自9月10日以來,承擔起物資卸貨、配貨裝車的工作,積極配合金關街道開展物資保供工作。

下午13點30分,筆者在金關街道金關村小坡頂點位看到,點位長郭濤正有條不紊地安排卸貨及分發。“我們會電話通知每一位房東來統一領取物資,再由房東將物資送到村(居)民手中。”負責金伍路3號的房東李偉接到電話后,立即趕往物資接駁點,簽字、摁手印、清點物資……不一會,就順利將自己負責的8份物資包裝進竹簍並立即送往村(居)民家中。

志願者將物資發到居民手中。郭然攝

志願者將物資發到居民手中。郭然攝

“您好,您的物資包到啦,請開門拿一下!”“謝謝啊,您辛苦了!這段時間都得麻煩您一個人給我們這麼多家送,還送到家裡。”居民周會巧向房東連連道謝。

筆者了解到,今日計劃發放的28000余份物資,現已分發了24000余份,剩余4000余份還正陸續分發,切實保障居民物資需求。(陳飛宏、 郭然)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