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貴陽市白雲區

加快推進復工復產和保供生產

2022年09月22日07:5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9月21日,記者從貴陽市白雲區獲悉,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總體要求,該區在持續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強化助企紓困政策支撐,加快推進復工復產和保供生產。

“上班請戴好口罩,做好防護,掃碼入場,保持距離。”

9月20日,在白雲區建發央著項目工地,工人們嚴格落實好疫情防控要求,有序進入施工場地后,在各自的崗位上熟練地開始推進建設工作。

“一手抓復工復產,一手持續做好疫情防控。”白雲區建發和璽項目施工單位項目經理任雲剛告訴記者,目前該項目的防疫物資按照兩周左右的使用量准備。同時,還建立職工健康台賬,落實所有返崗人員測溫、戴口罩、“一掃三查”及每日健康監測等疫情防控要求。

9月19日,在貴陽金滿船飼料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機器飛速運轉,生產線上的工人們戴著口罩,有條不紊地進行飼料的封裝、灌車、碼垛等工作。據悉,為切實做好內部疫情防控,貴陽金滿船飼料有限公司對每天進出工廠的員工和車輛建立了相關台賬,並定時進行消殺工作,確保安全生產穩定經營。

貴陽金滿船飼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簡志銀告訴記者,疫情發生以來,該公司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齊疫情防控物資,嚴格落實核酸檢測及抗原自測,每天對員工嚴格執行“一掃三查”,每天對全廠進行兩次消殺,運輸車輛每天建立行程台賬,實行封閉式生產,“點對點”運輸管理。疫情期間,公司全體員工出色完成了飼料保供任務,貢獻了一份力所能及的保供力量。

據了解,9月1日至19日,生產車間每天有25名工人在崗進行保供生產,共計生產飼料1600余噸,飼料品種覆蓋雞、牛、豬等畜牧類。“公司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續做好保供生產工作。”貴陽金滿船飼料有限公司車間主任王更營說。

目前,白雲區相關部門主動上門,了解疫情期間企業存在的困難和需求,統計企業生產、生活物資運輸需求,收集登記企業運輸車輛、司乘人員和行駛路線等相關信息,並將保通保暢車輛通行証第一時間送到企業,確保了企業原材料不斷供、生產線不停工、產品正常外銷。

為保障企業復工復產,相關部門也在積極做好服務保障。白雲區住建局服務前移,全力統籌好復工復產工作,加大對各企業施工現場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的監督檢查指導力度,積極協調轄區內商混、鋼筋企業替代區外生產資料供應,確實無法替代的,區外材料進區時明確2名專人在高速卡口接駁,確保在建項目安全有序復工復產。

據悉,白雲區住建局參與監管的在建項目48個(含2個市級投資項目),截止到9月20日,44個在建項目已復工復產,其余項目正在緊鑼密鼓進行復工復產准備工作。(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陳龍 通訊員 張思琦 陳俊琳)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