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關於9月22日在貴陽貴安部分區域開展核酸檢測的公告

2022年09月22日07:35 |
小字號

根據貴陽貴安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經貴陽市疫情防控現場處置省市聯動指揮部研究,決定於2022年9月22日在貴陽貴安部分區域開展核酸檢測。現將有關事宜通告如下:

一、檢測區域和時間

(一)重點區域:雲岩區全域﹔南明區34個中風險區及10個高風險區所在村(社區),其中花果園片區30個中風險區及8個高風險區所在居委會(包括:鬆山南路、金融街、花中、公園中路、延都、延安南路)﹔花溪區34個中風險區和13個高風險區所在村(社區)﹔清鎮市2個中風險區及1個高風險區所在村﹔烏當區7個中風險區﹔修文縣7個中風險區﹔進入隔離點48小時內發現的陽性感染者,其被隔離前所居住的村(社區)﹔各區(市、縣)城中村、三無小區、城鄉結合部等“易漏檢”區域,確保區域內“應檢盡檢、不落一戶、不漏一人”。

時間:8:00開始。

(二)常態化管理區域:南明區(不含中高風險區)、花溪區(不含中高風險區)、烏當區、白雲區、觀山湖區、清鎮市、修文縣、息烽縣、開陽縣全域50%人口(9月21日未檢測人群)。

時間:9:00開始。

二、檢測人群

明確區域內的相關群體,包括但不限於本地常住人口、暫住人口、臨時流動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檢測要求

(一)廣大市民朋友參加核酸採樣時應規范佩戴口罩,以家庭為單位,每次排隊不超過5個家庭,每個家庭保持5米以上距離,不聚眾交談,防止交叉傳播風險。

(二)核酸採樣檢測時,48小時內接種過新冠肺炎疫苗的,不參與採樣檢測,但須向鄉(鎮、街道)和村(居)報備。

(三)有發熱(體溫≧37.3℃)、干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或喪失、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腹瀉等症狀的人員不在村(居)採樣點進行核酸檢測,應主動告知村(居)或現場工作人員,並按照屬地的安排進行核酸採樣。因高齡、臥病在床等行動不便不能參加核酸檢測的人員,家屬可提前向村(居)報備,由工作人員進行上門採樣。

(四)核酸檢測期間,廣大市民群眾應嚴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項規定,積極履行個人義務,居家等候,按照鄉(鎮、街道)工作人員安排,主動配合核酸採樣。對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採樣檢測工作、擾亂秩序、瞞報、謊報、偽造信息的人員,將依法從嚴追究法律責任。

感謝廣大市民群眾對貴陽貴安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特此通告。

貴陽市疫情防控現場處置

省市聯動指揮部

2022年9月21日

來源:貴陽市衛生健康局官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