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縣中興街道:開啟干部總動員,織密安全防護網

2022年09月22日09:32 |
小字號

面對當前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維穩復雜嚴峻的形勢,近日,中興街道組織召開干部職工大會,對當前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強化各項防控措施,從嚴從實抓好疫情防控排查、森林防火宣傳及矛盾糾紛化解,眾志成城筑牢轄區安全穩定的堅固防線。

一、疫情防控入戶排查。面對當前復雜嚴峻疫情防控形勢,街道從嚴從實把握疫情防控新政策新要求,對標對表,切實落實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按照“劃片包干、責任到人”的原則,全體干部職工組成18個小分隊,聯合駐村干部、村干部實行“網格化”排查,充分發揮“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機制作用,入戶全面核查信息,准確掌握轄區內居住人員基本情況,重點排查中高風險地區返回人員,切實做到底子清、情況明、數據准,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確保疫情防控零疏漏、無死角,合力筑牢疫情防控“防護牆”。

二、森林防火入戶宣傳。由於高溫少雨天氣持續影響,森林火險等級升高、野外火源管控力度難度加大,給森林防火安全帶來極大考驗。為切實提升群眾森林防火意識,加強野外用火管控,街道堅持“預防為主、防早防小”,發動全體干部、村組干部、護林員、聯戶長等進村召開院壩會、逐戶走訪宣傳,一對一做好森林防火宣傳,嚴禁野外焚燒玉米秸稈、燒田埂等野外用火行為。村組干部、護林員加強巡查管控,真正做到“把住路、守住山、看住人、盯住墳、管住火”的要求,堅決防止森林火警火情發生。

三、矛盾糾紛入戶化解。全體干部在入戶大走訪同時,充分發揮走訪摸排“第一道防線”作用,細致排查,與群眾面對面溝通、心貼心交流,摸清底數,了解群眾訴求,傾聽群眾心聲,加強了黨群干群關系,摸清了轄區群眾矛盾糾紛的成因,真正做到預防為主,注重“抓早、抓小、抓苗頭”,把矛盾糾紛解決在萌芽狀態,確保矛盾糾紛“第一時間”化解,問題隱患“第一時間”消除,切實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務不缺位”,為群眾營造安全、和諧的生活環境,維護街道和諧穩定大局。

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此次敲門入戶,排查的是隱患,筑牢的是防線,彰顯的是中興擔當。下一步,中興街道將始終從嚴從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持續做到摸排到位、管控到位、宣傳到位、化解到位,確保轄區安全穩定,以實際行動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